NBA/發展聯盟小將「3灌滿分」驚奇奪冠!網嗨翻:灌籃大賽回來了
76人麥克朗勇奪灌籃大賽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明星週第2天賽事由灌籃大賽擔任壓軸,由76人的麥克朗(Mac McClung)、尼克的辛姆斯(Jericho Sims)、火箭的小馬丁(Kenyon Martin Jr.)、鵜鶘墨菲(Trey Murphy III)爭奪冠軍榮耀。24歲76人發展聯盟小將麥克朗在4次灌籃中,3度獲得50分滿分,最終擊敗各路好手,成為史上首位以發展聯盟球員身分奪冠的球員,精采表現也讓網友們嗨喊「灌籃大賽回來了!」。

更多新聞: NBA/灌籃大賽火熱登場!美媒盤點「10大經典灌籃」2016上榜3球

24歲的麥克朗2021年參加NBA選秀會落榜,被費城76人簽下後,目前在發展聯盟球隊磨練,不過他日前接受NBA全明星扣籃大賽邀請,成為史上首位參加灌籃大賽的發展聯盟球員。而在這次灌籃大賽中,麥克朗首輪第一扣就展現企圖心,飛越兩個人後「碰版反手倒扣」博得滿堂彩,也獲得50分滿分。

NBA/灌籃大賽回來了!76人麥克朗「3灌滿分」奪冠嗨翻全場
76人麥克朗飛過兩個人扣籃成功,奪下50分滿分。(圖/美聯社提供)

而在首輪第二次灌籃中,麥克朗再度展現勁爆體能,靠著拉桿360度灌籃奪下49.8分,最終與鵜鶘墨菲(Trey Murphy III)進入最終決賽;決賽輪開始後,墨菲來勢洶洶,第一灌在三分線胯下空拋,自己接球後拉桿大風車灌藍,拿下48.8分高分,不過麥克朗再度拿出壓箱寶,飛過人「後拉兩桿倒扣」得手,再度拿下第2個滿分。

NBA/發展聯盟小將「3灌滿分」驚奇奪冠!網嗨翻:灌籃大賽回來了
76人麥克朗展現優異爆發力,讓全場球迷陷入瘋狂。(圖/美聯社提供)

到了比賽最後關頭,墨菲左側切入360度拉桿扣籃,展現優異身體爆發力,一舉拿下49.2分,不過麥克朗再度「出大招」,換上高中球衣,在空中360度轉體後反扣成功,再度奪下50分滿分,最終順利奪下2023灌籃大賽冠軍。

更多新聞: NBA/為何離開籃網?厄文曝「不被尊重」:沒人談論我的職業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