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爽!環島13天「住宿費不到1萬」 內行揭1招激省:差了快一倍
不少國人都嚮往來趟環島之旅。(示意圖/Pexle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國人都夢想來一趟環島之旅,一次體驗各縣市的風情,不過除了需要耗費大量體力外,住宿費用也是令人頭痛的問題。有網友分享,他先前環島光是住宿就花了2萬元,因此第2趟就做了一些調整,結果這次出發13天住宿不到1萬元,興奮和網友們分享省錢妙招,「讓你省快一倍的價格」。

更多新聞: 劉雨柔居家躺沙發「只穿BRA」!嫵媚神情全被拍…網告白:可以追你嗎

原PO在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發文表示,他第一次環島用了10天,光是住宿就砸了近2萬元支出,因此第2趟出發時吸取經驗,環島時幾乎都選擇「民宿」或「背包客棧」作為住宿,結果13天只花了不到1萬元在住宿上,環島天數多了3天卻省了一半的費用,讓他十分驚訝,「真的會比較省」。

超爽!環島13天「住宿費不到1萬」 內行揭1招激省:差了快一倍
原PO以實際經驗指出,環島時選擇「民宿」或「背包客棧」作為住宿會省超多。(示意圖/Pexles)

原PO經觀察後指出,一般背包客棧最便宜可到500元,最貴的雙人房也才900元,先前他假日時會選擇住民宿,後來改住背包客棧後省了快一倍的價格。而他也把環島體驗到的好住處列入名單,「像花蓮某家民宿就讓我回歸住了3次,不止便宜,出門就是市區,真的很不錯」。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大票網友認同表示,「聽環島朋友說在嘉義有住過一晚200背包客棧」、「我環島曾在台東住宿背包客棧一晚250元,住宿費省下來可以補貼油資」、「如果住沒有很要求隱密跟舒適,背包客棧超划算」、「有青旅也有一些通鋪的民宿,一個晚上兩三百也有」、「小的第一次長日程環島是16年,那時候還沒線上訂房網站這回事所以幾乎都睡寺廟教會,只有一天睡背包客棧 XD」、「我第一次也是環島也是找背包客棧,三天下來大約兩千多,真的便宜」。

超爽!環島13天「住宿費不到1萬」 內行揭1招激省:差了快一倍
有網友認為,住背包客棧雖然便宜,但沒有私人空間,也可能會被隔壁住客吵得無法入睡。(示意圖/Pexles)

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看法,「錢再賺就好,出門玩就舒適點」、「我吃爆睡爆,出來玩,錢嘛不重要」、「帶帳篷就不用擔心住宿費的問題」、「我怕我的打呼聲讓其他背包客睡不著」、「可自備帳篷,方便又省錢喔」、「網咖實在一點」、「我也很想省錢住背包客,但覺得沒有私人空間很不方便,最後還是選擇多花點錢,畢竟出門環島就是放鬆隨興讓自己開心很重要」、「228連假,花蓮的背包客棧被搶得跟什麼一樣,喊到1.5k以上」。

更多新聞: 才被說撞臉納豆!王彩樺「中分短髮」國中嫩照出土 網笑:帥帥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