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履歷超狂!主管欄驚見「蔣中正」 內行人神出爺爺真實身分
原PO翻到過去爺爺年輕時的履歷表,照片曝光後,就有網友神出爺爺的真實身分,驚呆眾人。(圖/翻攝自書社團《老照片交流道》)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當家裡大掃除時,總是能意外找出陳年物品,除了最常見的零錢、鈔票外,竟然有人翻到過去爺爺年輕時的履歷表,除了紙張有些許泛黃外,字跡依舊清晰可見,且非常工整,原PO仔細一看後竟發現,主管的欄位上竟寫著前總統蔣中正、陸軍上將王柏齡等名人,讓他又驚又喜,照片曝光後,瞬間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本週2波冷空氣接力「低溫下探14度」!林嘉愷曝回暖時間點


阿公履歷超狂!主管欄驚見「蔣中正」 內行人神出爺爺真實身分
原PO翻到過去爺爺年輕時的履歷表,除了紙張有些許泛黃外,字跡依舊清晰可見,且非常工整。(圖/翻攝自書社團《老照片交流道》)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老照片交流道》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將房子賣掉,在整理爺爺遺物時,意外挖出一張爺爺年輕時的紙本履歷表,只見該履歷表上字跡相當工整,還相當清晰,雖然紙張已明顯泛黃,但爺爺過去的經歷依舊一目了然。

從照片可以看到,原PO爺爺除了有念過軍校外,當時校長還是前總統蔣中正,還曾任職過南京市政府主計處長、黑龍江省政府會計長,且年輕時的主管更是大有來頭,除了蔣中正外,還有陸軍上將王柏齡、前行政院長何應欽、前副總統陳誠等名人。

超狂的履歷表曝光後,瞬間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別人的阿公,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蔣中正擔任主官時,不太可能親身接觸,但何應欽跟陳誠就真的算是共事過了,真有夠猛」、「很值得保存」、「還有日文字重覆時的用法耶,內容資訊之豐富,這個賣10萬應該馬上被收走」、「媽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履歷?」。


阿公履歷超狂!主管欄驚見「蔣中正」 內行人神出爺爺真實身分
有內行人分析出原PO爺爺真實身分,驚呆眾人。(圖/翻攝自書社團《老照片交流道》)


眾多留言中,就有內行人分析,「看履歷是陳秉炎將軍(文人將軍非武將,中央大學會計系畢業,軍職政職都跟會計有關),您奶奶是王東明女士,其父為國學大師王國維,書香世家,忠良之後。您奶奶年輕時住清華園,跟朱自清是鄰居。您爺爺來台後住永和,記得擔任過內政部會計長(當時部長是谷正綱)。您父執輩是鎮宇及鎮乾」。


超神準分析讓原PO當場嚇傻,高喊「哇!no way!你怎麼知道?」,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朝聖,「真厲害,可以這樣推出人名,還講出背後錯縱複雜的關係」、「好猛直接身家調查」、「請問柯南跟您是啥關係」、「誇張的猛」、「太佩服了!這才是真的喜歡歷史的人!」、「請收下我的膝蓋!」、「完蛋我歷史都還給老師了」。



更多新聞: 想不注意都難!台南市場地板貼「4張秘密武器」防摔倒 網一看全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