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業有專攻!鑑定師現場拆勞斯萊斯 「秒抓出瑕疵」網跪:專業就是不一樣
網紅超哥近日邀請超跑鑑定師小魏拍片,除了講解工作性質,也在現場示範如何看車,展現出平時的專業度,讓網友們大為佩服。(圖/翻攝「超派人生Superpi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無論是購買珠寶、精品、汽車、房屋,消費者們都希望能確認商品的真偽、價值,以及有沒有隱藏其中的瑕疵,這時「鑑定師」的角色,就顯得格外重要了。網紅超哥近日邀請號稱全台首席超跑鑑定師的小魏,介紹他的工作性質,小魏說,一般都是鑑定雙B以上的高級車,一年下來要看超過3000台車,而他本人也現場鑑定一輛中古的勞斯萊斯,直接拆解內部零件,用手電筒照射檢查,馬上查出車體的鈑金厚度有異,以及車門帶有傷痕,讓一旁的超哥和許總大為佩服,網友也稱讚:「術業有專攻、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更多新聞: 狂掉價!小哥哥艾里買瑪莎拉蒂一年賠百萬 霸氣喊:感受度不能用錢衡量

網紅超哥近日邀請,號稱全台首席超跑鑑定師的小魏,介紹其工作性質,已有超過十年資歷的小魏說,曾鑑定過麥拉倫、法拉利、藍寶堅尼等高級車,一天要鑑定10幾台,一年下來就3000多台。小魏也現場鑑定一輛中古的勞斯萊斯,打開引擎蓋和後車廂,就發現底色與車體顏色不同,明顯前任車主曾事後貼膜。

術業有專攻!鑑定師現場拆勞斯萊斯 秒點瑕疵網跪:專業就是不一樣
小魏在檢查勞斯萊斯時,利眼發現車門旁的柱子曾受過傷,就算經過修復仍有凹痕存在。(圖/翻攝「超派人生Superpie」YouTube)

拆開引擎蓋飾板後,並無檢查出有毀損痕跡,但是右後方的B柱(汽車前、後門之間的立柱)有輕微的凹痕,推測是前車主過彎時不小心撞到,然而事後修飾的相當完美,一旁的超哥也都看不出來。

術業有專攻!鑑定師現場拆勞斯萊斯 秒點瑕疵網跪:專業就是不一樣
小魏發現右後方的車門有做過鈑金烤漆,經檢測確實比原漆厚度高上許多。(圖/翻攝「超派人生Superpie」YouTube)

小魏還發現,車身油箱蓋的周圍有做過鈑金烤漆,局部看起來有一粒粒凸起感,經過儀器檢測後,厚度達0.001092公釐,比原漆的0.000148公釐要厚上許多,總體而言還是比一張紙要薄,但經專業鑑定師一看,就能準確分辨出來,連超哥也說:「他覺得怪、不自然的地方,我們看起來都很自然,除非他打光給我們看。」

網友們看完,紛紛對鑑定師的專業感到佩服,「術業有專攻,真的專業就是不一樣,要尊重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會鑑定,估車才會准,請到高手,省大錢、賺大錢」、「長知識......感謝超派」。

更多新聞: 美妝大師遊日險露宿街頭!入住「查無訂房、編號被換2次」 怒喊:耍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