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指數開低走高「非電子股領漲」!專家點名1類股:建議避開
分析師翁偉捷點出了台股上漲的最主要原因,並建議投資人「避開這1類股」,會較為安全。(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股今(20)日指數雖以15452.01點開低,但早盤即翻紅走高,盤中一度上漲近百點,終場收在15551點,上漲71.53點,成交量2083.68億元。對此,分析師翁偉捷點出了台股上漲的最主要原因,並建議投資人「避開這1類股」,會較為安全。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挑戰半年線未果!專家曝2023年「這1族群」表現恐較疲弱


台股看民視/指數開低走高「非電子股領漲」!專家點名1類股:建議避開
台股今(20)日終場收在15551點,上漲71.53點,成交量2083.68億元。(圖/民視新聞)


翁偉捷表示,「台股今天出現了一個蠻明顯的上漲現象,當然在上個禮拜五的美國股市是漲跌互見,但近期針對於未來在美聯儲的利率決策當中的預期,似乎在市場上面出現一些重大的轉變,原本市場上在去年的第四季的時候,是預期今年的下半年頭,是要進行降息的一個動作,但是經過CPI數據的變化之後,可以看到市場上面對今年降息的期待基本上是降溫的一個現象,所以其實對於整個金融市場來說,就出現了蠻明確的一個變化」。

翁偉捷進一步指出,「台股有受到這樣的一個影響,讓整個台股在表現上面稍微有一點點偏弱,今天是小漲的一個狀態,那麼也撐住了月線的一個支撐,在後續的變化上,要特別留意在成交量能的發展」,翁偉捷坦言,「現在目前看起來已經連續第2天,成交量都是低於月均量的一個水位,所以後續如果要看到台股衝破15669的高點,必須要看到成交量大於月均量的水準,其中的關鍵就在『台積電』的表現」。

台股看民視/指數開低走高「非電子股領漲」!專家點名1類股:建議避開
翁偉捷建議投資人「『避開科技股』,把現金部位拉高,等待接下來的機會,會比較安全」。(圖/民視新聞)


翁偉捷表示,「台積電在巴菲特的持股有變化之後,直接跌破了月線,連續第2天沒有站上月線的支撐,也留下了一個極大的空方缺口,所以在空方缺口沒有封閉之前,台積電是不會轉強,台股走強的機會也不太高」。

翁偉捷認為,「今天台股上漲的最主要原因,是來自於非電子股的一個利多消息的相關支撐。當然像在傳統產業,不管是航空,或者是在航海,甚至在鋼鐵塑化等等,都有一些買盤支撐,所以讓整個台股有小漲的一個現象,那麼接下來在整個傳統產業的部分,能不能夠持續扮演撐住大盤的一個角色,最重要的關鍵還是要看中國的內需能否持續升溫。後續在整個風險的部分,是持續的上升,在操作的部分還是建議投資人『避開科技股』,把現金部位拉高,等待接下來的機會,會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大盤強力反彈!專家看好「這1類股」:將成為強勢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