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亞運金牌唐嘉鴻痛訴「還我公道」錯失世大運 教練親曝傷前狀況
唐嘉鴻今在臉書痛訴,因召回國訓中心測驗,導致阿基里斯腱全斷。(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體操國手,「亞洲貓王」唐嘉鴻,原先積極備戰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原定出國參加世界盃,沒想到他今天突然在臉書上怒批,被強制回國訓中心參加行前測驗,卻意外發生「阿基里斯腱全斷裂!」,消息一出震驚體壇,其教練翁士航也表達難過,並透露唐嘉鴻原先狀況不錯,不知為何在測試賽受重傷,目前最快半年才能康復,等於唐嘉鴻確定錯過生涯最後一次世大運。

更多新聞: 唐嘉鴻熱身「阿基里斯腱斷裂」控訴還他公道 國訓中心回應了


體操/亞運金牌唐嘉鴻痛訴「還我公道」錯失世大運 教練親曝傷前狀況
唐嘉鴻指出自己被迫回國訓參加測試賽,結果造成阿基里斯腱全斷裂。(圖/美聯社提供)

唐嘉鴻今(20)日在臉書表示「我真的很難過。我人生最後一次世大運結束了!亞錦賽、世界盃、亞運、世錦賽都結束了!」,他指出自己被迫回國訓參加測試賽,結果造成阿基里斯腱全斷裂,他表示「在學校好好練習真的這麼困難嗎?為什麼要強迫我回中心訓練,我能有今天是因為訓練的獨立性,我很感謝有黃金計畫,但是黃金計畫的獨立性到底在哪裡?為什麼可以這麼不尊重選手隨意介入!到底是誰可以來幫助我們這些為國家拼命卻換來這樣結果的臺灣選手一個公道!」,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體操/亞運金牌唐嘉鴻痛訴「還我公道」錯失世大運 教練親曝傷前狀況
唐嘉鴻今在臉書痛訴,因召回國訓中心測驗,導致阿基里斯腱全斷。(圖/翻攝自唐嘉鴻臉書)

依據《ETtoday》報導,唐嘉鴻的教練翁士航則表示,唐嘉鴻的狀況不錯,動作都有不斷提升,但如今卻因不知為何而辦的測試賽受重傷,經過評估,唐嘉鴻最快要半年才能康復,目前確定7月成都世大運只能放棄,能否趕上9月的杭州亞運還未知。

體操/亞運金牌唐嘉鴻痛訴「還我公道」錯失世大運 教練親曝傷前狀況
消息一出,唐嘉鴻(右)的教練翁士航(左)也表達難過。(圖/翻攝自唐嘉鴻IG)

不過消息在曝光後,不少網友提出疑問,表示「換場地就受傷是場地哪裡不好,不符合什麼規範嗎,比賽也是要換場地比賽,看不出來因果關係」、「場地不合格嗎?出國比賽不也是不同場地?我認為發聲不是不好,但是要合理的把問題詳細點出來,才能有更多聲援」、「其實看不出來受傷真正原因?新場地不合格?不然比賽也都需要在不同場地」等,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體操/唐嘉鴻質疑「黃金計畫」獨立性 體育署培訓真相公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