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示威不斷!中國警方「拉布擺陣」掩蓋抗議標語 網酸:遮羞布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發文指出,網友投稿的中國警方演習,看得出中共正在演練,如何針對類似白紙革命的示威。(圖/翻攝「whyyoutouzhele」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去年底中國爆發「白紙革命」,民眾拿著白紙發起大大小小的抗爭和示威,引發不小的騷動,不過近日推特瘋傳1段,中國警方應對此類陳情抗議手段的新方式,只見影片中,有名男子高舉一張白紙,接著多名拿著大型藍色布幕的員警一擁而上,踏著訓練有素的整齊步伐,在幾秒內迅速將男子四面包圍,而在布幕再度拉開時,原本舉著白紙的男子已消失在中央,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對中國警方的手段感到譁然,質疑警方抓人手段的合法性,更有網友直酸藍色布幕是「遮羞布」。

更多新聞: 秋後算帳?中國影后疑力挺「白紙革命」遭封殺 微博禁言悲慘下場曝光


陳情示威不斷!中國警方「拉布擺陣」掩蓋抗議標語 網酸:遮羞布
網路瘋傳1段警方演練的畫面,在多名員警拉布擺陣的陣法中央,站著一名拿著白紙的男子,被認為是針對白紙革命。(圖/翻攝「whyyoutouzhele」推特)

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發文指出,網友投稿的中國警方演習,「雖然具體時間不詳,但可以看出,有關部門已經就如何應對舉白紙等行為進行了針對性訓練」,因為畫面中有多名員警,拿著藍色的大型布幕,演練如何遮擋拿著白紙的人,並且在目標被包圍住之後,又有人力將布幕後的人帶走,目的是為了不讓其他民眾看到抗議的人,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影片裡的人都穿著短袖,口音都是北方口音,認為行動應不是針對白紙革命。

陳情示威不斷!中國警方「拉布擺陣」掩蓋抗議標語 網酸:遮羞布
在影片出現不久,有民眾發現布幕遮擋抗議民眾的手段,已經實際用在人民身上。(圖/翻攝「whyyoutouzhele」推特)

在影片發布沒多久,也有網友表示如今已有類似的手段,出現在警方的鎮壓場合,像是2月17日南京市房管局前,多名業主聚集抗議開發商,就有大批警力使用藍色布幕擋住抗議民眾,與演練中的布幕相似,而在上海地鐵站,也有出現相似的藍色布幕,如今中國也正面臨醫保改革,進而引發「白髮革命」,警方會不會使用這類的手段,也受到民眾的關注。


更多新聞: 退休族上街抗爭與警對峙 中國武漢爆「白髮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