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奶奶外送員「大摔倒」披薩全掉!屋主1善舉讓她獲8百萬小費
72歲老婦人外送披薩時不慎摔倒,沒想到這起事件反而讓她獲得26萬美元的小費。 (圖/翻攝自「momofthe5ks」TikTok)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1名老婦人芭芭拉(Barbara Gillespie)高齡72歲,但她依舊在做披薩外送工作,賺取微薄薪水過活。今年2月初,芭芭拉抱著好幾盒披薩外送到客人家中,結果她卻不慎跌倒,整段過程全被監視器給拍下,畫面看來令人心疼,幸好屋主並沒有責怪芭芭拉,還給了她一筆小費,後續他們更將芭芭拉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並幫她號召了愛心募款,結果短短幾天就募到了26.4萬美元(約新台幣802萬),讓芭芭拉受寵若驚,她也決定立刻退休。

更多新聞: 日本觀光業復甦!1月近150萬人訪日 台灣遊客「僅輸這國」排第2


72歲奶奶外送員「大摔倒」披薩全掉!屋主1善舉讓她獲8百萬小費
72歲外送員芭芭拉不慎跌倒,手中披薩也散落一地。(圖/翻攝自「momofthe5ks」TikTok)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芭芭拉2月初為卡羅來納州的一個家庭外送披薩,她手拿3、4盒的披薩,另一手還有飲料,在踩上台階時,她一時重心不穩摔到,不僅把披薩灑了一地,人也受傷了。根據屋主凱文(Kevin Keighron)表示,當時他趕緊出門查看芭芭拉的情況,結果她並不擔心自己的傷勢,只是一直說很擔心掉落的披薩,讓凱文心疼地說,「我不在乎食物,我比較在乎妳」。


後續凱文並沒有責怪芭芭拉,反而還給了她一筆小費,而凱文的妻子對於芭芭拉的情況也感到心疼,於是便將這段影片上傳到TikTok平台,至今已累積超過1600萬人次瀏覽。此外,凱文夫妻倆還幫芭芭拉在GoFundMe網站成立募款專頁,希望給芭芭拉一筆「額外小費」,沒想到募款活動受到極大回響,有超過1.4萬網友響應,累積超過26.4萬美元(約新台幣802萬)的捐款,比起芭芭拉這5年半來在達美樂工作的薪水還要高。

72歲奶奶外送員「大摔倒」披薩全掉!屋主1善舉讓她獲8百萬小費
夫妻檔幫芭芭拉(右)發起募款活動,最後募到超過26萬美元(約新台幣8百萬)。(圖/翻攝自「Good Morning America」YouTube)


凱文的妻子表示,她的爸爸去年5月過世,由於她的父親和爺爺都是工作到年紀很大才退休,因此看到芭芭拉72歲還在工作,讓她備感心疼,因此希望透過這個募款活動,讓芭芭拉可以早點退休。獲得了這筆捐款,芭芭拉相當意外,但感受到有這麼多陌生人關心她,讓她大受感動,她也提出了退休申請。達美樂表示,芭芭拉在公司相當受歡迎,她2022年才獲選年度團隊成員獎,顧客也非常喜歡她,因為她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更多新聞: 土耳其16歲足球小將「被埋119小時」獲救!第1句話問:今天星期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