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討厭的房屋瑕疵?惡鄰才第2「近5成投它」 網傻眼:很好處理啊
你心目中最無法接受的房屋瑕疵是什麼呢?(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近年房價飆升,一旦沒注意踩雷買到影響生活品質的房子,恐怕後悔也來不及。近日有達人發起投票「你最care哪種瑕疵呢?」,讓眾人頭痛不已的惡鄰居意外只排在第2名,冠軍雖然也令人苦惱,但許多網友都意外表示:「是最小的問題吧?」。

更多新聞: 國小姐妹用餐不夠錢被他請客!下次再巧遇「結局超暖心」:騙我生女兒

房產知識達人「賣厝阿明」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發起投票,調查網友最在意的房屋瑕疵,並列出5大選項為「漏水房: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建材不一樣:進口廚具變成沒聽過的品牌」、「坪數不足:說好的30坪怎麼少5坪」、「凶宅或隔壁是凶宅:好『靈』居」、「惡鄰居:以上四個抵不過吵鬧」。


最討厭房屋瑕疵?惡鄰才第2「近5成投它」 網傻眼:很好處理
在370人投票中,有近一半的人都選擇了「漏水房」。(圖/翻攝「賣厝阿明」臉書)

截至稍早出稿為止,共吸引了370人投票,其中「建材不一樣」以2%最低,再往上為「坪數不足」10%、「凶宅或隔壁是凶宅」15%。意外的是,向來引發不少爭議的「惡鄰居」只有24%的票排名第2,冠軍是常見瑕疵「漏水房」48%,等於有將近一半的人都認為房屋漏水超困擾。

最討厭房屋瑕疵?惡鄰才第2「近5成投它」 網傻眼:很好處理
不少網友認為漏水其實是很小的問題、很好處理,但也有人無法接受。(示意圖/Pexels)

投票結果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很意外,直言惡鄰和凶宅才是無解,「其實漏水是最小的問題」、「當然是惡鄰,除了搬走外無解,遇過一次就知道了」、「個人真的覺得不懂的人才會選漏水~其實漏水真的很好處理,別想太多,惡鄰跟屋主掩飾不是凶宅才可怕」。但也有人確實無法接受漏水房,「漏水很煩」、「大家都討厭漏水」。

更多新聞: 全台缺雞蛋「他卻爽買1.2公斤」!超市店員揭真相…外送員大翻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