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缺近2月!北市衛生局長終於找到了 台大醫陳彥元接任
台大醫師陳彥元接任北市衛生局長。(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12月25日上任,不過衛生局長一職至今仍難產,引發批評。北市府今日宣布,衛生局長將由台大醫師、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陳彥元接任。

更多新聞: 拜登突到訪!澤倫斯基曝雙方握手照 喊話:這對烏克蘭人是非常重要支持

北市府介紹,陳彥元是凱斯西儲大學生命倫理學系博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碩士,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醫學士,現職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台大醫學院醫學教育暨生醫倫理研究所教授,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教學部主治醫師。

陳彥元曾任台大醫學院共同教育暨教師培訓中心共同教育組組長,台北市醫師公會執行長,台大醫學院醫學教育暨生醫倫理研究所教授,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社會醫學科助理教授。研究領域為急重症醫療倫理、媒體與醫療、學習科學,並多次獲得學術獎項肯定。

北市府說,陳彥元擁有多年醫學經驗,在台灣面臨超齡社會的當下,台北市政府希望借重陳彥元的長才,做好「健康預防」、「延緩老化」及「智慧醫療」等規劃,也必需做好長照工作,提供市民優質的照護。

面對疫情及後續,北市府表示不敢輕忽懈怠,這也將是新任局長的工作重點,期待以陳彥元對北市醫療環境現況的熟稔程度,能夠進一步提升北市整體醫療服務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突訪烏克蘭和澤倫斯基見面! 拜登嗆爆普丁:你大錯特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