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快閃訪基輔 親筆寫下:榮光歸烏克蘭、向澤倫斯基致敬
拜登快閃訪基輔和澤倫斯基見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俄烏戰爭將在2月24日滿一週年,人在波蘭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稍早突然到訪烏克蘭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同框行走還握手。拜登指出,「這一年來,基輔挺住了,民主挺住了」,宣布追加5億美元軍事援助,他更狂嗆俄羅斯總統普丁「大錯特錯」。稍早拜登已經離開烏克蘭,他也在烏克蘭的總統官邸留言簿寫下向澤倫斯基的勇氣和領導力致敬,並用烏克蘭文寫上榮光歸烏克蘭。

更多新聞: 懸缺近2月!北市衛生局長終於找到了 台大醫陳彥元接任

根據《CNN》報導,拜登今突然到訪烏克蘭,並宣布向烏克蘭追加5億美元(約台幣150億元)軍事援助,當中包含更多的軍事裝備,如火砲彈藥、榴彈砲等,他也指出將向俄羅斯實行新一波制裁。

此外,拜登談及俄烏戰爭將進入第2年,烏克蘭奮力抵抗的韌性,並說「這一年來,基輔挺住了,烏克蘭挺住了,民主挺住了」。他更狂嗆普丁,將近一年前,當普丁發動入侵時,普丁認為烏克蘭很弱,西方也處於分裂狀,「他認為他可以比我們活得更久,但他大錯特錯」。拜登強調,去年美國建立了一個從大西洋到太平洋的國家聯盟,以前所未有的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支持幫助保衛烏克蘭,而且這種支持將持續下去。

根據隨行記者稱,拜登是在烏克蘭當地時間上午8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左右抵達烏克蘭和澤倫斯基見面,目前拜登已離開基輔,然後在基輔市中心四處走動。

澤倫斯基說拜登的訪問「讓烏克蘭更接近勝利」。烏克蘭基礎設施部長庫布拉科夫則在推特貼出拜登在離開基輔前在烏克蘭總統官邸的留言簿寫下的文字,「很榮幸再次在基輔受到歡迎,並與熱愛自由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請接受我對你的勇氣和領導力的最深切敬意」,最後拜登更用烏克蘭文親筆寫下「榮光歸烏克蘭」。

快新聞/拜登快閃訪基輔 親筆寫下:榮光歸烏克蘭、向澤倫斯基致敬
拜登親筆寫下榮光歸烏克蘭。(圖/擷取自@OlKubrakov推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國籍漁船驚傳在太平洋公海失聯!漁業署急協調5船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