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低溫下探10度!「228連假」再迎一波鋒面 林嘉愷曝:強度更強
林嘉愷曝「228連假」再迎一波新鋒面。(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1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平地最低溫再桃園楊梅的12.3°C,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冷氣團將影響至週三(22日),週五(24日)開始將再迎一波新的冷氣團,北台灣再稍降溫,降雨方面北部及東部雨將增多。

更多新聞: 日本玩7天比國旅「更划算」?網曝台灣「1關鍵花費」:秒選出國


週二低溫下探10度!「228連假」再迎一波鋒面 林嘉愷曝:強度更強
氣象局今天針對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至週三清晨前冷氣團影響,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北部會冷一些,其他地區也會轉涼,週三白天至週四冷氣團減弱,氣溫上升,週五、週六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再稍降溫;降雨方面:東北風雖然較強,但水氣不多,大台北山區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週三、四僅東半部有局部雨,週五、週六北部及東部雨增多。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整天偏冷,而其他地方早晚冷,白天溫暖;預估清晨低溫在台南以北及宜蘭為13到15度,花東及高屏為16、17度,到白天北台灣高溫仍只有15度上下,花蓮雲量較多為18度,而其他地方則較溫暖可以來到20至23度,高屏地區還會再更高一些;水氣與今天相比稍增多,除了東半部之外,桃園以北降雨機率增加,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降雨較明顯,整日為陰雨的天氣,而新竹以南仍然為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

更多新聞: 太子爺想轉大人?出巡「緊盯情趣用品」網嚇傻:不是這種玩具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