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今簽署疫後特別條例 盼「加快程序、盡快執行」
疫後特別條例三讀,蔡英文今簽署「盼加快程序、盡快執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立法院會今(21)日三讀通過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稅收3800億元將用在擴大公共運輸補貼、普發現金等。總統蔡英文今日也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已立刻簽署,盼加快程序可以盡快執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突訪基輔 烏克蘭人超驚喜:沒想到他會來!

立院今日三讀通過「疫後特別條例」,3800億將用於10類項目,包含挹注全民健保基金及勞保基金、擴大公共運輸補貼、加強照顧弱勢、普發現金等等。行政院後續將提出預算送到立法院審議,立院再三讀通過後才能動支預算。

「簽署『疫後特別條例』,加快程序,照顧人民」,蔡英文透過臉書說到,今天上午,立法院三讀通過疫後特別條例,自己趕在今天立刻簽署,總統府稍早也已公布,希望能夠加快程序,讓照顧大家的各項政策,可以盡快執行。

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的疫情,對大家都造成很大的影響,不論是在生活、經濟層面或是企業的經營,尤其是弱勢民眾與中小企業。在「疫後特別條例」完成立法程序後,行政院有了法源依據,預計這週四將特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

蔡英文提到,在預算編列上,包括了大家很關心的「普發現金」、「減輕學貸」、「擴大租金補貼」,以及挹注勞健保及台電,還有振興藝文產業等不同的十大面向,希望能夠減輕大家的生活負擔,也調整產業的體質,讓企業能穩健經營。

蔡英文表示,謝謝朝野政黨的支持,通過這項特別條例,也期待特別預算能夠盡速通過。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度過後疫情時代的挑戰,也能更安心地邁向拚振興、拚復甦的階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3月1日起減量供水 南科總量管制節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