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見台灣另類「黑科技」!萬用功能曝光讓網笑翻:不能被外國學走
一名網友發現工地發電機上方出現的有趣情況,便用手機拍攝下來並分享到社群,真相曝光後引發不少討論。(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職場中,可以發現有部分上班族相當注重風水或其他特殊習俗。過去有科技、資訊從業人員,經常會在機械設備上方,放置一包「綠色乖乖」零嘴,藉此希望機器能夠順利運作,不要突然故障或是出現當機。久而久之,這項習慣也流傳到其他領域,變成台灣職場另類的「乖乖文化」。如今,有網友發現工地機器上也被放上綠色乖乖,讓他笑稱這項黑科技「全台通用」。

更多新聞: 這次你行嗎?「9顆紅糟肉圓」被塞進披薩還加滿香菜 創意讓網全崩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台大型工地發電機的上方,被放了一包零嘴,仔細一看發現是綠色包裝的乖乖,這一幕讓該網友嘴角失守,寫下:「台灣黑科技,全台通用!不分宗教、不分黨派,不論室內還有戶外萬用款!應列為世界第八奇蹟。」

他看見台灣另類「黑科技」!萬用功能曝光讓網笑翻:不能被外國學走
一台發電機上被放置了綠色乖乖。(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該貼文也讓各行各業的人留言回應,指出「用過這個之後,我們都知道科學的盡頭是玄學」、「護理站必備」、「有一次一臺機台故障,一個外籍作業員跑去跟相關單位講,結果上司拿著一包乖乖回來,在機器上繞了三圈之後放在上面,最後拍一拍機器」、「超神奇的好用,某次放到過期忘記換後,機房一直出問題」、「早期火車也適用」、「這不能不信啊!之前做餐廳,櫃檯的乖乖被員工拿走,結果晚上結帳系統大當機」、「台灣科技業能在世界佔一席之地,絕對是因為研發出乖乖的關係」、「台灣經濟奇蹟的秘密,別被他國學走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曹佑寧讓王淨「眼眶紅了」?才爆遊日她卻氣到想哭 網全喊:不敢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