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險!95歲拾荒婦「推車卡鐵軌」平交道狂響 3學生急衝救人影片曝

彰化一名拾荒婦人不慎將推車卡在平交道中,所幸有學生與路人相助及時解圍,過程曝光讓不少網友們盛讚。(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好驚險!彰化一名95歲的拾荒婦人,昨(20)日推車經過一處平交道時,推車輪子竟卡在鐵軌中動彈不得,由於火車即將靠近,平交道警示聲也開始響起,3名學生見狀便立即衝上前協助,順利幫助婦人脫困,避免意外發生。這段過程也被一旁民眾紀錄下來,網友們看完後更直呼這是台灣「最美風景」。

該名陳姓婦人平時靠著拾荒維生,昨日她拉著推車,行經過彰化長順街鐵路平交道時,疑似推車上的雜物過多,導致紙箱掉落在鐵軌中,該婦人撿回紙箱後,卻發現推車卡在鐵軌中;當時火車也即將靠近,平交道警示聲開始頻頻作響,讓婦人相當緊張,急忙想把推車移開。

該婦人在眾人協助下順利脫困。(圖/翻攝畫面)


這時有三名女國中生與一名正在運動的女子見狀,連忙上前協助,將散落的紙箱與推車一起帶離現場,20多秒後火車便經過該處,學生的及時幫忙也成了「路上最美風景」。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盛讚學生暖舉,紛紛留言「好棒的孩子以及路人」、「太感動害我掉淚」、「社會就是要有這樣人情味」、「教育成功,彰化最美的風景」、「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