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大谷翔平領日奪冠「錢」途無量?專家曝「史無前例」經濟效益
日本經濟學專家推測若是本次由大谷翔平領軍的日本隊能獲得經典賽冠軍,將能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即將於2023年3月8日開打,作為棒球界一大盛事,相關話題的討論熱度高居不下,不少專家、球迷都按照目前各國公開的戰力名單,熱議可能獲勝的隊伍,而日本由「二刀流」大谷翔平領軍組成的「史上最強武士隊」,也磨刀霍霍希望能夠重返16年前「世界第一」的榮耀寶座。近日,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則推測,如果日本隊在經典賽中順利奪冠,估計能夠帶來超過593億日圓(約新台幣134.7億元)的經濟效益,估算結果一曝光,立刻引起網路熱議。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化身「電眼歐巴」純白登場!27秒影片曝光生涯1大突破


經典賽/大谷翔平領日奪冠「錢」途無量?專家曝「史無前例」驚人真相

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評估日本隊若能在本次經典賽奪冠,將能帶來近60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圖/翻攝自臉書@関西大学/Kansai University)

現年78歲的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有著經濟學專業同時兼具棒球興趣的他,時常會根據過往經驗以及專業知識,推測不同球隊表現或比賽結果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本屆經典賽他也不缺席地分享自己的推估結果,他表示,日本隊若是在經典賽奪冠,將可能創造出「史無前例」的經濟效益,他描述:「日本隊獲得經典賽冠軍的話,將可能在日本國內產生大約596億4847萬日圓的經濟效益。」。

經典賽/大谷翔平領日奪冠「錢」途無量?專家曝「史無前例」驚人真相
日本全國民都十分期待本次經典賽,包含大谷翔平在內的優秀選手能帶日本隊「重返榮耀」,奪得經典賽冠軍。(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宮本勝浩激動說明,與第四屆經典賽(2017年)的試算結果相比,這次的經典賽將會帶來比當時多上「250億」的經濟效益,宮本勝浩描述:「若是此次能獲勝,將能為日本人帶來極為驚艷又美好的感動回憶吧!」,而這也是現在全體日本人所殷殷期盼的未來。根據宮本勝浩公開的計算結果,他統計經典賽的門票與週邊效應,推測銷售額約為276億1503萬日圓,若日本隊能關關晉級,成功闖進決賽並奪得冠軍,「為日本人帶來60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也不是不可能。」。

經典賽/大谷翔平領日奪冠「錢」途無量?專家曝「史無前例」驚人真相
本屆經典賽除了大谷翔平之外,許多日本職棒菁英選手也準備出戰,其中有著「令和怪物」稱號的佐佐木朗希也名列其中。(圖/翻攝自推特@sanspo_marines)

事實上,日本隊在2006年拿下經典賽冠軍時,當時創下約364億日圓的驚人經濟效益,而後2009年獲得經典賽2連霸的表現,更催使經濟效益再飆高到大約505億5000萬日圓,每每贏得佳績,就能為日本人賺近海量鈔票,同時刺激經濟成長以及正能量滿滿的社會氣象,宮本勝浩表示,本屆經典賽的日本隊,除了有大谷翔平、達比修有等經過大聯盟歷練的棒球好手,再加上日本職棒出動所有精銳角色,其中包含村上宗隆、佐佐木朗希和山本由伸等兼具人氣與實力的選手,有了這些「球場明星」的加持,必定能再次引領龐大的經濟效益向高空起飛。


更多新聞: 南韓棒球選手長太帥掀熱議 神秘身世「來自台灣」韓網全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