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寶寶」回家了!瓦礫堆出生成孤兒 姨丈暖心領養:會視如己出
敘利亞1名女嬰在強震後出生,她也被外界封為「奇蹟寶寶」。(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土耳其2月初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土國、敘利亞超過4.7萬人喪命,不過還是有部分民眾在這場災難中活了下來,故事感動全球。先前在敘利亞一處瓦礫堆中,有1名剛出生的小女嬰被順利救出,搜救人員為她取名「Aya」,不過遺憾的是,Aya的母親在生產完就過世,小女嬰也成了一家7口中的唯一倖存者。新聞曝光後,有許多人都想領養這名「奇蹟寶寶」,不過據了解,Aya的叔叔和阿姨已經和她團圓,並將把她帶回家照顧。

更多新聞: 31歲前英超球星土耳其強震罹難 迦納外交部:遺體將送回老家

根據外媒《國家報》報導,土耳其強震讓許多建築物倒塌,鄰近的敘利亞同樣災情慘重。地震過後,敘利亞境內的阿勒坡金代里斯鎮(Jindayris),有名孕婦在瓦礫堆中生下了女嬰,不過生產完她就不幸過世,女嬰出生後過了10小時被搜救人員救出,當時她與母親連結的臍帶都還沒斷,但她還是幸運存活了下來。敘利亞官方為女嬰取名為「Aya」,也就是奇蹟的意思,新聞曝光後,許多人都表示願意收養這名女嬰,還有位電視主播主動喊話,「如果法律程序允許,我準備好收養和照顧她了」。

「奇蹟寶寶」回家了!瓦礫堆出生成孤兒 姨丈決定領養:會視如己出
女嬰的姨丈一家收養了她,姨丈也承諾會將她視如己出。(圖/美聯社提供)


女嬰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治療,後續經過DNA鑑定,有名女性確定是Aya的阿姨,因此醫院也將寶寶交給她的親人撫養。女嬰的姨丈阿爾沙瓦迪(Khalil al-Sawadi)表示,「她現在是我其中一個孩子了,我不會區分她和我的孩子,我會對她比對我的孩子們更親切,因為她承載了爸爸、媽媽還有其他兄弟姊妹的回憶」。

阿姨跟姨丈後續將女嬰改名為「阿芙拉(Afraa)」,藉此紀念她已故的母親,而女嬰的父母、4個兄弟姊妹都在這場地震中罹難。目前Afraa已經順利出院,她的身體狀況良好,已經和阿姨一家人回家團圓。


更多新聞: 土耳其16歲足球小將「被埋119小時」獲救!第1句話問:今天星期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