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求職人潮大增4成 高年級服務生緩解缺工
王品集團表示,積極協助中高年級生續留、返回職場,透過門店職務、流程再設計,安排中高齡員工合適的工作內容。(王品提供)

餐飲業春燕來了,王品集團最新統計,2月初收到履歷數,比較過年前增幅超過40%,且已有不少「哥姊級」的中高年級服務生加入集團,較去年同期成長逾6成,有望成為缺工解方。

更多新聞: 疫後動能強勢回歸 新天地餐飲終結連5年虧損

餐飲業復甦,對人力需求日益龐大,2023年上半年王品(2727)集團釋出500名職缺,以鍋物、鐵板燒為主,鎖定儲備店長、主廚及內外場儲備幹部,薪資水準以鐵板燒品牌為例,儲備主廚起薪新台幣4萬元,若通過培訓考核晉升,月薪上看6萬5000元。

王品集團最新統計,相較於過年前,2月初收到履歷數增幅超過40%,其中多數都有工作經驗,還有不少是其他餐飲業者員工轉職。

2023年王品集團預計在台灣新開30家至50家店,王品表示,除了祭出更優渥薪資,集團積極推動多元用工,希望招攬二度就業、外籍生及中高齡員工加入。

擁有近20年餐飲資歷的王德健從王品集團重新出發,挑戰儲備店長的職務。王德健來自馬來西亞、今年37歲,曾經在新加坡的餐飲集團做過副主廚,也在全球知名餐旅企業擔任VIP管家,專門服務各國名流貴紳或王族,婚後定居台灣南部的他,目前在聚日式鍋物高雄澄清文衡店擔任值班襄理,經過12個月密集培訓,若通過考核晉升,未來如果當上店長年薪有望破百萬元。

高年級服務生也在王品發光發熱,57歲的沈和平兩年多前成為和牛涮林森北店員工,穩定出勤、責任心重及良好的學習心態,成為門店營運重要戰力,像他一樣的「哥姐級」員工在王品集團逐年增加,統計至2月中,王品集團門店中高齡員工達251人,較去年同期成長逾6成,六都中以雙北地區,中高齡族群投遞履歷意願最高。

王品集團表示,積極協助中高年級生續留、返回職場,透過門店職務、流程再設計,安排中高齡員工合適的工作內容,並配合政府計畫,採購推車、護腰等工作輔具,降低中高齡員工職場受傷的機率,同時還可以依夥伴的生活需求彈性排班。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盤中跌幅收斂 力拚站回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