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球星格林納獲釋後 簽約再度效力鳳凰城水星
去年遭俄羅斯監禁近10個月的女籃明星格林納(圖)與美國女子職籃WNBA鳳凰城水星簽定1年合約。(圖取自twitter.com/PhoenixMercury)

美國女子職籃WNBA鳳凰城水星(Phoenix Mercury)今天宣布,去年遭俄羅斯監禁近10個月的女籃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已與球隊簽定1年合約。

更多新聞: 經典賽/大谷翔平領日奪冠「錢」途無量?專家曝「史無前例」經濟效益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格林納再度加入曾在她率領下於2014年奪冠的水星。格林納去年遭俄羅斯監禁無法出賽前,她在WNBA打球超過9個球季。

格林納去年12月透過換囚獲釋後,曾表示她計劃重返WNBA,並再度效力水星。

水星總經理皮特曼(Jim Pitman)說:「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好日子,宣布格林納已正式簽約於2023年為水星效力。」

「格林納不在的時候,我們每天都想念她,籃球不是我們最關心的,她出現在球場、我們的更衣室、我們組織週遭,以及我們群體之中,才是大家深深懷念的。」

32歲的格林納曾助美國女籃贏得東京和里約奧運金牌,並8度入選WNBA全明星賽。她去年2月17日因行李中的電子菸匣含有大麻油成分,在莫斯科郊外機場被捕,遭判走私毒品罪名成立,發交俄羅斯一處最惡名昭彰流放地服刑,去年12月透過換囚獲釋。

皮特曼說:「我們將持續運用我們組織的資源在場內和場外支持她,我們很興奮格林納能重返她熱愛的籃球事業。」

「這次簽約相當特別,今天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特別的一天。」

格林納此前在2021年為水星效力,當時她幫助球隊打進WNBA決賽,最後不敵芝加哥天空。

水星2023年球季首場比賽將於5月19日對上洛杉磯火花,接下來將於5月21日主場進行首場比賽,水星計劃屆時在迎戰芝加哥天空前向格林納回歸一事致敬。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棒球/林子偉旅美生涯確定延續!獨立聯盟長島鴨隊宣布「子海嘯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