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垃圾太順手…手機也丟了!離家出走1天「跑遍瑞芳區」靠定位尋回
瑞芳有位民眾提著大小垃圾和手機出門追垃圾車,似乎丟得太順手,連手機也一起丟了,到家吃飽飯才發現手機不見。(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聽到家樓下傳來垃圾車的音樂,拎著大包小包垃圾匆忙下樓丟垃圾,不過,瑞芳有位民眾20日晚間提著大小垃圾和手機出門追垃圾車,似乎丟得太順手,連手機也一起丟了,到家吃飽飯才發現手機不見,靠著定位才得知誤丟手機,急忙聯絡清潔隊,最後也順利找回手機。

更多新聞: 茶碗蒸擺「深色條狀物」視覺太衝擊!她讚味道濃郁網笑:主廚放錯料

瑞芳一位民眾20日追垃圾車,似乎太順手,誤將手機丟到資源回收車,直到回家用完餐才發覺手機不見,兒子幫忙查看定位系統,發現手機定位竟在八分寮,跟著垃圾車的路線,走遍瑞芳區大街小巷,一路到資源回收場。

對此,民眾急忙找里長林文清幫忙聯繫清潔隊,清潔隊班長林志忠20日晚間接獲消息,21日一早前往回收場,在成堆的回收物中翻找,花5分鐘就幸運找到手機。里長笑說,幸好手機當時還有66%的電力,能靠定位尋回,呼籲民眾別為了省電關掉定位關,並分享位置給親友,手機遺失也不用擔心,有電就有找回的可能。

倒垃圾太順手…手機也丟了!離家出走1天「跑遍瑞芳區」靠定位尋回
民眾找回遺失的手機。(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另外, 環保局也提醒,不論是倒垃圾或是預約大型家具清運時,務必仔細檢查,確認有無被遺忘的現金、金飾等貴重物品遺落,第一時間發現有物品誤丟到垃圾車或是資源回收車時,馬上撥打電話給所在區域的清潔隊,隊員們會立刻協助處理。

更多新聞: 3小學生超商打電動「腳翹上桌」!好心阿北制止遭嗆:全家就是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