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日》就是今天!奴才們快獻上罐罐跟主子一起看喵電影啦!

四季線上/王婷億編輯

在日本每年的2月22日就是「貓之日」(猫の日/ねこの日)啦!這個特別又可愛的日子,是日本的寵物團體「社団法人ペットフード協会」自1987年設立的,因為222的日文發音很像貓咪的叫聲(ニャンニャンニャン),因而將這天訂為貓咪日,表達人與貓咪的和平相處,也讓奴才們可以在這天為主子們慶祝。

佐藤健曾出演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劇中的他突然被醫生宣告罹患絕症,在僅存的日子中他勇敢面對自己的心魔,也想起貓咪陪伴的重要性,儘管「自己消失在世界上,也不可以讓貓咪消失啊!」,「貓之日」的意義,就在提醒人類要感謝貓咪陪伴在身邊的每個日常,牠也許只佔你生命中的一小部分,而你卻是他生命中的全部呢!

那台灣也有屬於貓咪的節日嗎?有的!這天就是4月4日。在1995年由愛貓族聯誼會與台北市政府新聞處,一同將4月4日訂為台灣貓節。當時的聯誼會會長曾撰文表示:制訂『台灣貓節』所賦予的意義是「如果有『快樂的國民』,就應該有幸福的貓狗」。一起在「貓之日」這天看看跟喵星人有關的電影吧!

我的虎斑貓爸爸(點我看電影)

一直賺不了錢的過氣漫畫家高畑壽壽男,每天都拿著妻子奈津子辛苦打工賺來的錢去賭博,過著吊兒啷噹、過度樂觀的生活。某日,壽壽男又拿著老婆賺來的錢去賽馬場賭博,終於贏了一次,興高采烈回家的路上卻意外因交通事故突然死去。對於如此廢柴的老公壽壽男,上天給他的判決是:「暫緩死亡執行一個月,回到人世間去面對過去愚蠢的人生,做出補償吧!但是,必須是以貓的姿態回去……」

 

遇見街貓BOB(點我看電影)

在街頭自彈自唱兼賣大誌雜誌的詹姆士,意外在家發現這隻腿受傷的瘦弱小貓,當時的正在戒毒的他,耐心的照顧牠直到康復,並將牠取為Bob。詹姆士開始帶著Bob一起上街賣藝,賣藝時Bob總是靜靜的待在詹姆士的琴袋上、吉他上、甚至是肩膀上,這般乖巧與可愛吸引到不少人的關注,而詹姆士的收入也漸漸好轉…

 

再見街貓BOB(點我看電影)

在街頭自彈自唱兼賣《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的詹姆士,從他遇見流浪貓「Bob」的那天起,他們就療癒了彼此,不再讓彼此流浪,並展開一段堅定無比的人貓情誼。他帶著Bob上街賣藝,而Bob在賣藝期間,也總是靜靜待在詹姆士的琴袋上、吉他上,甚至是肩膀上。這次,詹姆士將和Bob度過彼此在街頭的最後一個聖誕節,Bob也將再度幫助詹姆士度過最艱難的時光,並讓他了解到聖誕節精神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