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業務資料、90萬用戶個資被駭 微風集團證實收到匿名網路勒索信
微風集團今(22)日證實有收匿名網路勒索信件,第一時間已啟動損害機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傳出微風集團企業個資遭到外洩,有人在駭客論壇「BreachForums」聲稱取得微風百貨內部資料,包含90萬用戶個資、還有公司及供應商的資料等等。微風集團今(22)日證實有收勒索信件,第一時間已啟動損害機制,目前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也提高資安防護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承國未出席民進黨中常會 江聰淵:總統選舉會團結各界力量

《聯合報》報導,有人在駭客論壇BreachForums發文聲稱,拿到微風百貨內部資料,包含所有業務資料、公司與供應商資料,就連90萬用戶個資、發票、訂單和付款資料也被駭,還有會員的帳號密碼。

微風集團今日回應,針對近日收到匿名網路勒索信件,第一時間立即啟動損害機制,目前內部資安團隊已完成軟體以及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同時提高資安防護層。

微風也呼籲共同打擊此類不法行為,並會全力配合警方偵辦調查,同時也提醒民眾,他人個資不可轉傳散布,避免觸法涉及刑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幻象2000戰機傳滑行途中「2油箱脫落」 空軍:人機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