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賽/8強有望對決戴資穎!辛度備戰「出大招」找來前冠軍助陣
辛度(圖左)與戴資穎(圖右)有望在全英公開賽8強碰頭。(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BWF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將於3月14至19日火熱開打,隨著籤表昨(21)日出爐,世界排名第3的台灣一姐戴資穎有望在8強碰上印度「大賽女兒」辛度(PV Sindhu),一拚個人第4座全英賽冠軍。不過辛度為了備戰全英賽,今年找來前大馬一哥哈茲菲(Hafiz Hashim)幫忙訓練,希望藉由他的全英賽冠軍經驗,在賽場上繳出更好的表現。

更多新聞: 羽球/鎖定本季首冠!備戰3月全英賽 戴資穎喊話:是該繼續努力了

根據《Liga Olahraga》報導,40歲的哈茲菲去年底接受印度海德拉羽毛球學院的2年合約,將指導學院內的男單、女單選手,其中也包括世界排名第9的辛度,哈茲菲指出,雖然辛度現在是印度國家隊的一員,但她每週仍會在學院訓練一兩次,嗆調「我不會成為她的教練,但我會分享我的經驗,盡我所能地幫助她」。

全英賽/8強有望對決戴資穎!辛度備戰「出大招」找來前冠軍助陣
哈茲菲曾在2003年奪下全英賽冠軍。(圖/美聯社提供)

據了解,哈茲菲與全英公開賽頗有淵源,他2003年首度參加全英公開賽,就以黑馬之姿一路殺進決賽,面對當年的頭號種子陳宏(中國),哈茲菲絲毫不落下風,最終就以直落二拿下自己的第一個全英賽冠軍,也成為37年來首度獲得這項榮耀的馬來西亞球員。

全英賽/8強有望對決戴資穎!辛度備戰「出大招」找來前冠軍助陣
辛度去年飽受左腳疲勞性骨折傷勢困擾,最終提前結束賽季。(圖/美聯社提供)

隨著全英公開賽開打在即,去年因為左腳疲勞性骨折提前結束賽季的辛度也逐漸調整狀態,雖然復出後兩度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度賽「一輪遊」,但她受訪時態度仍非常積極,強調已經擺脫傷勢困擾,「現在我非常有自信,努力從錯誤中學習」,也讓人更期待她在全英賽的精采表現。

更多新聞: 大馬賽/「麟洋配」甩去年低潮奪首勝!李洋吐心聲:以挑戰者姿態迎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