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子登能高越嶺墜崖亡 林豐喜嘆:他愛山林就回歸山林吧
前立委林豐喜的兒子林維新,19日帶隊攀登能高越嶺,未料卻於20日不幸於甲崩壁附近,疑似遭落石擊中而墜崖身亡。(圖/消防局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前立委林豐喜的兒子林維新,19日帶隊攀登能高越嶺,未料卻於20日不幸於甲崩壁附近,疑似遭落石擊中而墜崖身亡,人在台中的林豐喜今(22)日得知消息後,已趕搭火車前往花蓮處理。林豐喜受訪時悲痛說到,「他愛山林就回歸山林吧。」

更多新聞: 台外交部長首次踏進華府 她曝背後意涵:台灣外交關係逐步正常化發展

消防局表示,20日下午3時41分接到江姓女子通報,提及友人、45歲林姓男子於五甲崩壁150公尺左右的邊坡墜落,21日早上8時前,花蓮縣消防局組成救難隊伍,包含警消6名、林務局巡山員2名、義消1名,共9人從銅門端出發救援,今日上午11時許,救援隊伍到達墜落處上方,架繩索攀降。但到場後發現林男已明顯死亡。

據了解,林維新是前立委林豐喜之子,曾為國內自由車好手,退役後成為推廣競技車隊專業經理人,培育許多自行車競賽的國手參與國、內外的一流的賽事,他非常熱愛林道及大自然,近年將探索林道的經驗及運動旅遊結合,帶著國內外客人進入山區,用騎或是用走的方式去分享台灣之美,並從事相關的戶外運動。

據中央社報導,林豐喜接獲消息立刻前往花蓮,他表示兒子從小就會和他一起爬山,相當喜歡運動,這也是兒子的工作,「他喜歡山林,就讓他回歸山林」。

更多新聞: 畫面曝光!中科院「騰雲無人機」起飛失控衝出跑道受損 派車拖回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