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樹三鶯「超級民怨」 卓冠廷揭行人地獄慘況:連路樹都沒生存空間
鶯歌人行道路樹沒生存空間、民眾被迫走馬路,卓冠廷邀局處解決行人地獄困境。(圖/取自卓冠廷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22)日指出,鶯歌車流人流最密集的建國路一帶人行道非常狹窄,民眾推著嬰兒車,為了閃避路樹,只能被迫走在馬路上,而許多路樹也被迫於狹小空間裡生存,為了解決相關問題,他與南鶯里里長李明弘一同到現場會勘,並要求各局處一同討論,除了替路樹找適合的地方生存,他也要求工務局養工處規劃,復原破損不堪的路面,解決行人地獄的困境。

更多新聞: 海基會籲北京 「勿單方面以政治前提拒絕」使雙方交流裹足不前

台灣交安事故多,光是2022年就造成344名行人死亡,更曾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卓冠廷今日指出,鶯歌車流人流最密集的建國路一帶,不僅人行道狹窄外,路樹被迫生存狹小的空間裡。從卓冠廷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人行道上的空間,僅一棵路樹就佔滿整個空間,而路人推著嬰兒車,只能被迫走在馬路上,其畫面看起來相當的危險。

鶯歌人行道路樹沒生存空間、民眾被迫走馬路 卓冠廷邀局處解決行人地獄困境
人行道上僅一棵路樹就佔滿整個空間,而路人推著嬰兒車,只能被迫走在馬路上。(圖/取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透露,這樣的狀況已經有數十年,且不僅鶯歌的建國路,在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各區都有類似情況,更是自己團隊最常接到的問題,可以說是新北市的「超級民怨」。

卓冠廷今日邀請南鶯里里長李明弘前往會勘,發現除了人行空間狹窄危險以外,人行路樹當年也被種植在極端狹小的空間,而且好幾棵榕樹,除了生存空間明顯不足,更讓人完全通行不了。

鶯歌人行道路樹沒生存空間、民眾被迫走馬路 卓冠廷邀局處解決行人地獄困境
卓冠廷今日邀請南鶯里里長李明弘前往會勘。(圖/取自卓冠廷臉書)


為了解決人行道、路樹生存等問題,卓冠廷要求公所,接下來要邀集農業局一起討論,如何幫路樹找到適合生長的地方繼續生存,才能根本解決問題。另外,他也要求工務局養工處要好好規劃,如何復原破損不堪的路面,解決行人地獄的困境,他表示,「人本」是自己最重視的政策價值之一,因此要以此標準,好好來進行土樹三鶯人行空間的「總體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子登能高越嶺墜崖亡 林豐喜嘆:他愛山林就回歸山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