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籃肢體衝突非新聞!球評曝賽後曾被恐嚇肘擊 氣喊:這裡不是MMA
球評YouTuber「GM」和胡鈞期,近日討論T1聯盟衝突事件,並分析台灣職籃的陋習,透露曾經賽後遭到球員恐嚇過。(圖/翻攝「GM冠名播出」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職籃T1聯盟在本月19日,爆發史上最大鬥毆,台啤英熊在主場出戰桃園雲豹,在終場前50秒前,雲豹球員陳孝榕揮肘擊中英熊蔣淯安,台啤助理教練林玠禾,立即從板凳席衝出追打陳孝榕,兩隊球員、隊職員一湧而上,在場上大打群架,事後共8人遭到聯盟懲處,引起全台體育界高度關注。球評GM和胡鈞期,日前也在YouTube頻道談及此事,胡鈞期更分享,過去曾跟一位退役球員打友誼賽,結果賽後竟遭對方恐嚇,揚言下次要對他進行肘擊,讓胡鈞期相當錯愕。

更多新聞: 惡霸欺負街友路人會救嗎?妹子見義勇為秒出面喝止 網讚:台灣人很善良


台籃肢體衝突非新聞!球評曝賽後曾被恐嚇肘擊 氣喊:這裡不是MMA
台灣職籃比賽中,助教、教練上場打人的情形並不少見,過去在SBL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圖/翻攝「GM冠名播出」YouTube)

台灣職籃T1聯盟的台啤英熊和永豐雲豹,在2月19日爆發史上最嚴重鬥毆,其中台啤助理教練林玠禾,衝上場毆打雲豹球員的行為,引起體育、娛樂界高度關注。號稱籃球公道伯的GM和球評胡鈞期,近日也在YouTube頻道中談及此事。胡鈞期說,台灣的教練團,遇到這樣的衝突,確實容易把持不住,過去在SBL等其他比賽中,也有類似助教上場打人的事件發生。雲豹球團董事長劉晉良,也控制不住脾氣,在爆發衝突時不僅沒幫忙勸架,還上場踢倒地的林玠禾兩腳,最終也被罰款20萬元新台幣。

台籃肢體衝突非新聞!球評曝賽後曾被恐嚇肘擊 氣喊:這裡不是MMA
胡鈞期(圖右)透露,打完友誼賽曾被對方恐嚇,讓他感到相當錯愕和不解。(圖/翻攝「GM冠名播出」YouTube)

胡鈞期透露,有次與台啤的退役球員打友誼賽,因為守備卡位,雙方有較大的身體接觸,並沒有肘擊或是拉扯對方,結果賽後對方因為情緒上來,竟對著他說:「你下次再來的時候,我的手肘就會收不住了喔。」擺明就是恐嚇,讓胡鈞期一臉錯愕,事後也感嘆,這真的是台灣籃球非常糟糕的文化和行為。他也說,以NBA來說,新進的菜鳥跟詹皇嗆聲,對方會選擇用球技來反擊,而不是語出恐嚇,因為球員們不是在MMA或WWE。

更多新聞: 雲豹劉董下場踹人!哈孝遠不滿懲處酸「董仔好大」 反遭轟:得了便宜不賣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