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深夜回應T1大亂鬥!蔣淯安道歉:拜託不要再攻擊恐嚇我的家人
蔣淯安(右)在IG限時動態發文回應風波。(圖/台啤英熊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T1職籃聯盟19日爆發史上最嚴重肢體衝突,多達12人被驅逐出場,台啤英熊當家球星蔣淯安身為衝突主角之一,昨(23)日深夜他再度發文道歉,坦言做了非常不好的示範,願意接受所有批評與指教,但拜託大家不要再攻擊或恐嚇他的家人,希望透過這則貼文,讓整起風波畫下句點。

更多新聞: 全英賽/8強有望對決戴資穎!辛度備戰「出大招」找來前冠軍助陣

蔣淯安透過IG限時動態表示,這幾天網路上有很多針對他的討論與指教,原先認為確實犯錯,對於其他人在網路上加油添醋的言語並未打算做回應,但這幾天他的家人小孩、朋友都受到攻擊、辱罵,甚至被許多不堪入目的字眼辱罵,希望透過這則PO文,讓事情告一個段落。

籃球/深夜回應T1大亂鬥!蔣淯安道歉:拜託不要再攻擊恐嚇我的家人
蔣淯安家人朋友遭到攻擊。(圖/翻攝自IG@wayne1721)

針對網路上傳出他在比賽中嗆對方「新人就敢這麼嗆」,蔣淯安表示當下得知對方球員比出「搖搖手指頭」手勢,對他來說,這就是球場上具有挑釁意味的動作,當然這也是對方展現競爭性的方式。身為球場上的競爭者必須有所回應,於是他告訴對方「守住一球而已,有什麼好屌的」,並且全力展現防守,所以才會說「我來就好,我來就好」,但絕對沒有說過「新人就敢這麼嗆」這種話,更沒有所謂「學長學弟制」的意味,只是兩位為自己球隊奮戰的球員在場上較勁。

蔣淯安坦言,後來因為對方的揮肘動作,打向他才剛拆完線的傷口,所以情緒一時上來,才會衍伸出後面的衝突事件,再次向所有球迷朋友們道歉,做了非常不好的示範,願意接受所有批評與指教,最後更向網友們喊話「不要波及到我的老婆小孩家人朋友,未來將讓一切回歸球場,後續也不會再做任何回覆,真的拜託大家,不要再攻擊或恐嚇我的家人,謝謝。」

桃園雲豹與台啤英熊的亂鬥事件延燒多日,2位主要衝突主角包括雲豹陳孝榕遭罰款5萬元、禁賽3場,蔣淯安則是罰款2萬5千元、禁賽1場。多達12人被驅逐出場,「魔獸」霍華德也是其中之一,不過他只是出面勸架阻止衝突擴大,因此沒有受到後續懲處,至於受罰最重的人物,就是當時衝進球場追打球員的台啤助理教練林玠禾,遭聯盟重罰30萬,外加禁賽30場。


籃球/深夜回應T1大亂鬥!蔣淯安道歉:拜託不要再攻擊恐嚇我的家人
台啤助理教練林玠禾(黑衣者)衝進球場追打陳孝榕(白球衣者),遭重罰30萬,外加禁賽30場。(圖/翻攝自T1 LEAGUE YouTube)


更多新聞: PLG/啦啦隊「彎腰馬達殺」狂晃7秒被截圖!本尊羞現身網:地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