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中國人妻鑽粉紅超跑轎底 痛哭祈求白沙屯媽祖保佑父母健康
來自中國的人妻「阿丹」近期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對於信徒為晚上露宿,所想出的驅寒方法,讓她相當敬佩。(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長達9天8夜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已圓滿結束,「粉紅超跑」於2月19日返回苗栗縣境內,並在20日回到白沙屯拱天宮。來自中國瀋陽的人妻「阿丹」,近期分享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的經驗,她表示,當白沙屯媽祖在宮廟停駐過夜時,信徒也會一同留宿在附近,也為了應付寒冷的晚上,準備了許多方式保暖,其中更是有信徒直接開露營車過夜,讓她忍不住驚嘆:「太猛了!」

更多新聞: 媽祖保佑!中國妻攜兒參加白沙屯進香 遇困境向媽祖許願秒解決超感動

阿丹在2月18日晚上抵達苗栗縣通宵鎮通灣慈后宮,計劃參與隔天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她透露,才剛下車,就遠遠聽見信徒們呼喚「這有芋頭米粉,要不要吃」,讓她笑說台灣人太熱情了。當抵達慈后宮後,儘管天氣寒冷,但為了明早能與媽祖同行,信徒們都決定在宮外搭帳篷,或披上自備的急救毯席地而睡。阿丹甚至還看見有人開露營車停駐,讓她連連驚嘆:「太猛了!」

保暖奇招不能少!信徒露宿候白沙屯媽祖回鑾 過夜1裝備讓她驚:太猛了
為了參與隔天早上媽祖的回鑾活動,有些信徒直接開了露營車到宮廟外過夜。(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隔天6點半早上,多數信徒已經準備就緒,前往慈后宮等待媽祖起轎回鑾。儘管人潮絡繹不絕,但阿丹很幸運的,獲得鑽轎底祈福的機會,讓她激動得語無倫次。當她跪拜在「粉紅超跑」下時,第一想法就是希望父母平安健康,說著說著更是忍不住痛哭流涕。

保暖奇招不能少!信徒露宿候白沙屯媽祖回鑾 過夜1裝備讓她驚:太猛了
一大早6點半,信徒們就整裝好,出發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網友看到影片後,也被阿丹的孝心感動,留言表示「看你激動眼淚也跟著飆出來」。阿丹也回覆說,加上這一次,她已經參加過三年的進香活動了,每每參與都會非常感動,信徒們也都大愛無疆。阿丹更是直言,媽祖進香是去過一次就上癮的活動,下次就算沒時間,也要創造機會再來體驗。

更多新聞: 信眾擠爆廟埕!正妹直擊白沙屯媽神秘刈火儀式 公開獨家糊火缸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