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啦啦隊應援炸裂到國外!大聯盟長文介紹歷史「狂讚台灣」
台灣的球場啦啦隊和應援口號讓外媒印象深刻。(圖/翻攝自FB「悍創運動行銷」)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開打,首輪A組預賽將在3月8日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大聯盟官網特別撰文介紹台灣棒球史,不僅提到棒球於20世紀初傳入台灣,也介紹知名球員陳金鋒和王建民等人,還介紹台灣球場上特有的美食以及場邊的啦啦隊,應援口號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經典賽/大谷翔平領日奪冠「錢」途無量?專家曝「史無前例」經濟效益


棒球/大聯盟長文介紹「狂讚台灣」 啦啦隊應援可愛炸裂外媒感官
大聯盟官網介紹多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圖/翻攝自大聯盟官網)


大聯盟官網記者摩納根(Matt Monagan)介紹台灣棒球史,說明1920至1930年棒球開始在台灣流行,起因於1931年嘉義農林棒球隊打進甲子園,首度參賽就打入國際賽,震驚各國,並獲得「天下嘉農」之美譽。2014年農林棒球隊的故事還被拍成電影《KANO》,此後這支隊伍也帶給台灣棒球史很深的影響。

內文介紹台灣多位有名的球員,陳金鋒在2002年加入洛杉磯道奇隊,成為台灣首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員;王建民是在大聯盟上獲得最多殊榮的台灣球員;以及日前與紅襪簽約的現役台灣野手張育成。

棒球/大聯盟長文介紹「狂讚台灣」 啦啦隊應援可愛炸裂外媒感官
曼尼(Manny Ramirez)曾在2013年來台打球。(圖/翻攝自大聯盟官網)

此外,內文說到中華職棒在國際上有很成功的國際排名,在世界棒球排名位居第2。而在1992年的奧運中,台灣隊獲得銀牌,2004及2008的奧運則都是位居第5名,在亞洲棒球錦標賽中,台灣隊也有優異的成績,尤其在2006年,戲劇性的第9局讓台灣隊成功守住金牌。

棒球/大聯盟長文介紹「狂讚台灣」 啦啦隊應援可愛炸裂外媒感官
大聯盟官網介紹台灣棒球史。(圖/翻攝自大聯盟官網)

2013年大聯盟名將曼尼(Manny Ramirez)曾來台打球,掀起一股「曼尼旋風」,而台灣球場也擁有獨特的美食,包括牛肉麵、烤魷魚,甚至連肯德基都在球場上找得到。此外,場邊的啦啦隊和應援口號及歌曲都讓球場上的球迷嗨翻天,讓整個球季都充滿元氣。




更多新聞: 經典賽/WBC這塊餅有多大?學者估「這國奪冠」經濟效益可達破百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