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稱台灣雞蛋每顆加價到20元 陳吉仲駁斥:應更了解我國資訊
陳吉仲今(23)日駁斥,目前雞蛋產地每顆約4.2元、批發5.2元,經洗選到超市約6元多,國台辦應更了解我們國家的資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受到禽流感、氣候變遷影響,近期雞蛋價格走揚,市場出現「蛋荒」,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稱,台灣每顆雞蛋加價到15至20元,奉勸民進黨以台灣民眾福祉出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駁斥,目前雞蛋產地每顆約4.2元、批發5.2元,經洗選到超市約6元多,國台辦應更了解我們國家的資訊。

更多新聞: 紅殼蛋較營養?一天到底可以吃幾顆 營養師破除常見「雞蛋6大迷思」 

有關近期「蛋荒」現象,陳吉仲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目前每天雞蛋生產數量是11.2萬箱,去年同期雞蛋曾掉到10.6萬箱,現在生產量比去年還多,為何造成今年看起來缺蛋,不只是市場問題影響,還受到氣候、禽流感,還有資訊不足造成民眾預期心理提前多買雞蛋有關。

陳吉仲接著表示,全世界家禽國家都面臨供應量減少問題,近期台灣每日消費量缺口約在50萬顆至80萬顆之間波動,以北部大型通路較受影響。農委會近期辦理短期專案,3月底前主要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

媒體詢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台灣雞蛋每顆加價到20元,對此說法有何看法?陳吉仲回應,現在雞蛋產地價格一台斤42元半,一台斤大約10顆,也就是一顆4.2元。接著到批發現在是每台斤52元,每顆批發價是5.2元, 經洗選到超市,一顆6元多。

陳吉仲指出,不了解為何國台辦發言人會說每顆15到20元,國台辦針對我們國家的相關資訊要更了解,否則我方對國台辦將來的相關發言都會保有疑問。

更多新聞: 郭台銘批蛋荒!他曬「鴻海股價」開酸:郭董一定很後悔没去養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