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舍利子非結晶!專家曝大10倍「離奇過程」:還多了「這個」…
楊登嵙指出母親先前獲贈的舍利子,30年後竟然變大。(圖/妙熙法師、楊登嵙提供)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佛光山星雲大師於5日圓寂,荼毘(燒化)後出現多顆圓型結晶舍利子,引發關注,對於舍利子的成因,至今仍眾說紛紜;不過,命理專家楊登嵙就透露與舍利子有關的親身經歷,指出他的母親曾獲贈一顆高僧的舍利子,沒想到30年後竟然變大,甚至額外多出17顆小舍利子,讓他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北北基桃1200、南高屏999月票拚7月上路 王國材:台鐵票證系統6月完成

佛教中所提及的舍利,是梵語「śarīra」遺骨之意。通常指佛陀的遺骨,佛陀遺體焚化後結晶而成的固體物,如佛骨、佛牙、佛頂骨舍利、佛指舍利等。「舍利子」被視為僧人生前的功德象徵,具有崇高的價值,按佛教觀念來說,舍利形成原因,並不是生理因素,也非食物結晶,而是日積月累長年修持,功德昭著的自然成就,是戒、定、慧三學熏修的成果。

星雲大師舍利子非結晶!專家曝大10倍「離奇過程」:還多了「這個」…
楊登嵙說,該舍利子30年後不僅變大10倍,還多增生17顆小舍利子。(圖/楊登嵙提供)


楊登嵙分享,他的母親於1979年開始吃齋念佛,1987年一位比丘尼贈與她1顆高僧舍利子,至於是哪位高僧則不得而知,他的母親也將其視為珍寶保存。不過,原先如1顆米粒大小高僧舍利子,經過30多年「增大10多倍」,外型如同1顆有光澤的不規則珍珠,而且旁邊增生17顆小舍利子。針對此情況,楊登嵙坦言:「舍利子目前供養在佛堂供桌上,並沒有給予任何營養或浸泡,只有母親每日真誠唸佛誦經,至於如何增大、增生?實在無法解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連假出遊要注意!一張圖看228連假天氣 氣象局提醒溫度變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