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1個多月難啟齒!宥勝為「這原因」震撼宣布:全心擔任家庭主夫
宥勝消失1個多月突發長文宣布,未來1年將全心擔任「家庭主夫」。(組合圖/翻攝自FB「宥勝之旅」)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過去以外景主持人出道的40歲男星宥勝,憑藉健康陽光的形象深獲觀眾喜愛,後續更成為多部偶像劇的主演,不過他在2015年與經紀人林慈惠結婚之後,逐漸將重心轉移至家庭生活,還以買屋租地的方式在台中打造與生態共存的新家,時常在社群上分享田園生活紀錄,充實又愜意的模樣可說是羨煞眾人。未料近期宥勝突然消失1個月,讓不少人都相當關心他的近況,昨(23)日他無預警發長文宣布,將為期1年擔任「家庭主夫」,並透露背後的感人原因。

更多新聞: 宥勝遊澳洲「慘被扒光」全裸照流出!網一看嚇壞:沒放大就一清二楚

宥勝的FB貼文自1月15日就開始斷更,23日晚上他突在FB發文「抱歉讓各位擔心了,消失1個多月確實不太尋常,但原因...卻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啟齒...」。宥勝表示,前年搬來台中清水除了想讓孩子穩定就學外,也是為了實現在大自然中生活的理想,於是蓋了迷你屋、造了水池,就是希望可以「在家就擁有露營地的快樂」,也能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未料夫妻倆卻因為一連串的計畫與工作,不小心忙過了頭。

消失1個多月難啟齒!宥勝為「這原因」震撼宣布:全心擔任家庭主夫
宥勝在台中清水打造了與生態共存的「迷你屋」。(圖/翻攝自FB「宥勝之旅」)

宥勝透露,寒假前收到孩子導師們的回饋,指出2個孩子分別有課業和自理能力的問題,已落後班上同學許多,讓他感到相當震驚,因為他們原本以為孩子長大到可以適應獨立了,但沒想到才7歲與5歲的他們,「正是培養生活習慣與責任感的關鍵年齡」。夫妻倆認真反思,孩子的成長只有1次,在深刻討論與經紀人反覆協調後,2人共同決定,宥勝從下個月開始將大量減少外出工作,全心擔任「家庭主夫」為期1年。

消失1個多月難啟齒!宥勝為「這原因」震撼宣布:全心擔任家庭主夫
宥勝(右)在和老婆慈惠(左)討論後,決定未來1年全心擔任「家庭主夫」。(圖/翻攝自FB「宥勝之旅」)

宥勝解釋,因為老婆慈惠的事業正處發展關鍵期,他希望能支持老婆的夢想,讓她可以有1整年去安心衝刺,但是他也坦言,其實不知道家庭主夫要面對的是什麼,直到真正接觸到鍋碗瓢盆與洗衣機後,才突然敬佩起老婆在創業時,竟然還可以同時扛下繁重的家務。另外宥勝也強烈感受到與孩子漸漸無法溝通,這2年的互動深度乎沒有任何改變,自己好像還在用面對3歲小孩的態度疼他們,盼望能透過這個重要的機會重新融入孩子們。

消失1個多月難啟齒!宥勝為「這原因」震撼宣布:全心擔任家庭主夫
宥勝(右)希望能支持老婆的創業夢想。(圖/翻攝自FB「宥勝之旅」)

宥勝笑言「我應該不會在第1個禮拜就爆炸離職吧?」,並透露妹妹認為他只能撐1週,爸爸則說是1個月,只有老婆慈惠對他最有信心,說應該能撐3個月。宥勝表示,雖然自己非常焦慮、感覺很不真實,覺得自己真的無法勝任,但在經過1個多月的小嘗試後收獲很多,內心也開始有點小小的信心。宥勝直言,不管是家庭主婦或家庭主夫都相當不簡單,他只能努力學習、虛心求教,「雖然不知道一年之後到底會怎麼樣,但在未來的365天裡,就請各位多多指教」。

更多新聞: 結婚才2年!孟耿如發長文怨「身心俱疲」 黃子佼急回應:老婆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