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開冰箱秀蛋質疑「哪裡缺蛋?」 意外敲響南北大戰:哪裡缺水?
南部網友秀出家中的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加上氣候變遷影響,近期國內雞蛋價格上揚,北部市場更出現「缺蛋」現象。最近有台南網友在臉書社團曬出冰箱照,只見冰箱、手上滿滿都是蛋,讓他不禁質疑到底哪裡在鬧蛋荒?意外開啟南北大戰。

更多新聞: 不只缺蛋!英國蔬菜大缺貨「有錢也買不到」 賣場架上全空祭限購令

雞蛋議題延燒多日,台南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質疑台灣到底哪裡在鬧蛋荒?「台南走到哪都有雞蛋可買呀!蛋荒?我看是想抬高價格吧!真是『荒蛋』」,只見他手中捧著一大盆雞蛋,冰箱門兩大排還擺不下,總共至少超過25顆蛋。

台南人開冰箱秀蛋質疑「哪裡缺蛋?」 意外敲響南北大戰:哪裡缺水?
該網友質疑台灣到底哪裡在鬧蛋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認同看法「只是價格漲一點就哀哀叫」、「蛋商想趁機拉抬蛋價一波」、「其實雜糧行都有蛋,只是大家消費習性不同,有些人習慣到賣場買」,但也有人反駁「北部雞蛋很難買,並不是被炒作出來的」、「家裡附近有賣蛋=全台灣不缺蛋?」、「台灣如果不缺蛋, 又怎麼會漲蛋價,是吧?」。

由於南部降雨持續不佳,水情相對嚴峻,意外開啟缺水戰場,有網友比喻,「就像北部不缺水,但南部水情拉警報一樣,我們也不會說哪裡缺水,水龍頭一開水就出來了」、「南台灣怎可能限水?我們這還下雨咧!」、「你家水龍頭打開也都有水,哪有缺水你說是吧?」

台南人開冰箱秀蛋質疑「哪裡缺蛋?」 意外敲響南北大戰:哪裡缺水?
近期國內雞蛋價格走揚,市場出現「蛋荒」現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奇葩料理!他挑戰吃「巨量香菜鐵板麵」 見整盤綠笑喊:以為在吃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