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得罪全亞洲?期間限定3款「風味漢堡」網笑:越來越母湯

日本麥當勞本月推出3款「亞洲風味漢堡」,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日本麥當勞官網)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連鎖披薩業者必勝客經常推出「台式口味」吸引饕客目光,繼先前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後,21日又有新力作,這次是「呷霸王紅糟肉圓比薩」,只見上面擺了9顆塗有「棒球二縫線」醬汁的肉圓,神奇搭配被網友笑虧根本得罪義大利人。但沒想到日本麥當勞最近也推出3款「亞洲風味漢堡」,有住在當地的網友吃完後,感想是「日本麥當勞跟台灣必勝客都不怕得罪外國人」,文章一出,掀起熱烈討論。

必勝客最近推出「呷霸王紅糟肉圓比薩」。(圖/翻攝必勝客IG)

臉書粉專「なるみの楽しい日本語教室(周若珍・Narumi)」日前發文表示,日本麥當勞這個月推出3款「亞洲風味漢堡」,包括「油淋雞麥香雞」、「擔擔雙層牛肉堡」、「甜辣醬鮮蝦堡」,其單點售價分別為440日圓(約新台幣99元)、490日圓(約新台幣110元)、450日圓(約新台幣101元)。根據日本麥當勞官網資訊顯示,「擔擔雙層牛肉堡」、「甜辣醬鮮蝦堡」似乎帶有辣味,還提醒不敢吃辣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從DM上能看到3款亞洲風味漢堡明顯各有特色。粉專透露,她只有吃過「擔擔雙層牛肉堡」,結果感想是「日本麥當勞跟台灣必勝客都不怕得罪外國人,很棒」,還附上一個大大的「讚」貼圖。

日本推出3款「亞洲風味漢堡」,被網友笑虧得罪整個亞洲。(圖/翻攝なるみの楽しい日本語教室(周若珍・Narumi)臉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笑虧「現在在比誰可以得罪最多人嗎」、「三個都很可怕(尖叫)」、「擔擔牛肉堡到底是擔在哪裡」、「這是發生什麼事了」、「不怕激怒別人才會激盪出創意」、「得罪系列嗎?台灣可以出納豆牛肉堡(夠了」、「越來越母湯」、「期待烏骨雞漢堡、人參味可樂」、「都走火入魔了…」

「亞洲風味漢堡」擁有自己的特別版包裝。(圖/翻攝推特)

然而,也有許多已嘗鮮的網友分享真實感想,「我吃了甜辣醬鮮蝦堡!我自己是覺得有月亮蝦餅的感覺」、「個人覺得擔擔比較好吃,另外兩款真的還好」、「試過油淋雞,其實都是雞塊的肉,只是醬料不同(都好吃啦)」、「我跟日本同事都覺得油淋雞跟甜辣醬鮮蝦堡真的很好吃」、「我覺得這三款漢堡都蠻好吃的,應該還是看人口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