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提12點立場「解決烏克蘭危機」 網怒轟:跟放屁一樣不如讓ChatGPT來寫

中提12點立場「解決烏克蘭危機」 網怒轟:活在平行世界?。(合成圖/取自微博、推特)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俄羅斯自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今天已滿一年,中國外交部今發布《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內容包括尊重各國主權、保護平民和戰俘、停止單邊制裁等12條聲明,而新聞稿一曝光後,也遭到國際網友撻伐認為內容裡沒有一條是譴責俄羅斯開戰或是聲援烏克蘭,紛紛留言「充分證明中國政府與世界的脫節,不只是意識形態上,在能力上語言文字上像是活在另一個時空」。


中國外交部今發布《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新聞稿,但內容無譴責俄羅斯或是聲援烏克蘭,僅提到「啟動和談」、「尊重各國主權」、「解決人道危機」、「停止單邊制裁」、「確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強調,烏俄應遵守公認的國際法,包括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應該得到嚴格遵守,各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切實保障,國家不分大小、強弱、貧富一律平等,各方要共同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捍衛國際公平正義,國際法應當得到平等統一適用,不應採取雙重標準。

新聞稿曝光後被轉發到推特,立刻引起國際網友的撻罰,紛紛留言「充分證明了中國政府與世界的脫節,不只是意識形態上,在能力上語言文字上像是活在另一個時空」、「假如讓這樣的政權領導世界,地球將會是個笑話。」、「跟放屁一樣,還不如讓chatGPT來寫」。


中國外交部今發布《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新聞稿 (圖/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