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投資人注意!分析師曝連假後「3重點」:提防這1類股票
分析師丁兆宇點出投資人在228連假後須注意的3個重點。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股今(24)日開高走低,早盤一度上漲百點,站上15700點,接著盤中回測平盤震盪,終場由紅翻黑,下跌111點,收在15503.79點,成交量2861.6億元。對此,分析師丁兆宇就分析了背後原因,表示「尾盤相當戲劇化」,並點出投資人在228連假後須注意的3個重點。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指數開低走高「非電子股領漲」!專家點名1類股:建議避開


台股看民視/投資人注意!分析師曝連假後「3重點」:須提防這類股票
丁兆宇表示,今(24)日台股尾盤相當戲劇化,本來在收盤前是小跌了20點,沒想到最後竟出現了下壓。(圖/民視新聞)


丁兆宇表示,今(24)日台股尾盤相當戲劇化,本來在收盤前是小跌了20點,沒想到最後竟出現了下壓,最後股價下跌了111點,收在15503,因且今天尾盤的爆量,成交量也來到2861億新台幣,丁兆宇指出,主要壓盤的重心是落在台積電,透露台積電今天最後一盤從520塊錢一口氣殺了9塊錢,殺到511塊;再來就是聯發科,最後一盤殺了7塊錢;另外,聯電也出現了,不同幅度的一個下殺,所以整體而言,「今天應該是因為MSCI的權重調整,指數出現尾盤最後一盤調整的情形」。

再來看到盤中狀況,丁兆宇表示,因為昨天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也帶動了台積電的股價在盤中大漲,但上市櫃的股票雖然在盤中都同步創新高,可是卻不敵節前賣壓,像是食品、觀光以及軍工概念,這些股票在上個禮拜跟這個禮拜表現都很好,可是今天都出現了漲多拉回的情況,比如像是亞洲藏壽司、雲品以及雷虎,這些代表性的股票,今天都分別出現一個壓低的情形,但資金還是在一些低基期的股票上出現。


台股看民視/投資人注意!分析師曝連假後「3重點」:須提防這類股票
丁兆宇點出今日看盤重點。(圖/民視新聞)


丁兆宇舉例,像是運價的回溫,比如散裝航運,BDI指數在最近來講有一個上漲的一個態勢,「所以從昨天開始,像是裕民以及新星呢,都大漲,甚至攻上漲停板;另外,資金延續到像是2601的益航,盤中也是攻上漲停板;此外,還有像是慧洋以及像正德」,都可以看出資金有轉到航運股的表現。

另外,在電子股方面,高價股的部分出現兩樣情,丁兆宇分析,強勢股包括股王信驊、緯穎、嘉澤、穎崴、宏碁資訊;至於創高拉回的股票,高價股當中像是昇佳、譜瑞以及祥碩,「這三檔股票昨天都創新高,就今天同步拉回,所以看起來高價股的部分來講的話也是出現一些不同的狀況」。

台股看民視/投資人注意!分析師曝連假後「3重點」:須提防這類股票
丁兆宇表示在電子股方面,高價股的部分出現兩樣情。(圖/民視新聞)


丁兆宇也點出了228連假後的3個重點,「第一個就是禁空令退場」,認為漲多的股票可能要提防,下禮拜會先震盪;「第二個就是電子股的部分」,表示還是要聚焦AI,以及像聊天機器人這一塊的概念,「可以看到像今天高價股當中,相關的股票都表現相當亮眼」;最後,丁兆宇表示,可留意軟體服務族群表現,包括資通、緯軟、敦陽、宏碁資、智聯、安碁資訊及東捷資訊,認為「這有可能會是下周資金轉進的次族群的方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站穩15600關卡!專家曝背後原因 建議關注這4大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