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三次元了?火辣程度直逼真人「AI正妹」超級香 網憂:小模恐失業
日本一名神人用AI繪圖創作出無數正妹,網友形容他根本是「頂級咒術師」。(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近來AI人工智慧在全球掀起一股熱潮,除了聊天機器人之外,AI繪圖也超級夯,甚至連寫實系的照片都能算出來。最近日本就有一名神人,用AI繪圖創作出無數以假亂真的正妹,作品在網路上瘋傳,有鄉民將其轉發到PTT上,果然馬上引起轟動,但也有不少人感慨,「小模真的要失業了」、「有這個誰還要看真的小模」、「以後真人要不修圖,才能和AI圖有區別了」。

更多新聞: 不要再問?阿滴曬宵夜照遭質疑「吃牛排素嗎」暴氣反擊:講100遍了

不要三次元了?火辣程度直逼真人「AI正妹」超級香 網憂:小模恐失業
日本有神人用AI繪圖創作出各種美女。(圖/翻攝推特)

日本一名網友「@TASUKU2023」經常在推特分享養眼福利,一張張美照可見正妹身穿女僕裝、泳裝、OL服等,各種風格應有盡有,不過「她們」其實都是用AI繪圖算出來的二次元虛擬角色,推主在個人資訊欄寫道,自己是「Chilloutmix、Sunshinemix、Sunlightmix」的模組作者。綜觀頁面照片,能看到這些正妹都擁有惹火曲線、不科學身材,而且長相和一般人根本相差無幾,如果不特別提醒的話,恐怕還真的認不出來是AI繪圖,超香畫面不只讓人看得頭暈眼花,就連腦袋也快要亂成一團了。

不要三次元了?火辣程度直逼真人「AI正妹」超級香 網憂:小模恐失業
這些幾乎比真人還漂亮的正妹,其實都是AI繪圖的產物。(圖/翻攝推特)

日前有鄉民將該神人的作品分享到PTT上,並讚嘆道「看來又是一個頂級咒術師…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AI模特兒寫真書」,數十張幾乎超越真人的美照,讓網友不禁驚呼:「每一張都戳中我的癖好,好恐怖」、「大家都是九頭身小臉」、「他剛上傳的這幾張我真的分不出來」、「這比一堆修圖修爆的小模還像真人」、「超像,戴口罩的更可怕」、「雲端情人的劇情,現實快上演了」、「既然都是假的,那我不如直接看假的」、「已經不需要人類了」。

不要三次元了?火辣程度直逼真人「AI正妹」超級香 網憂:小模恐失業
AI寫實系美女在網路掀起討論。(圖/翻攝推特)

然而,也有網友持不同觀點,「發發IG騙騙人還行,還達不到電子寫真的標準」、「取代模特兒還有一個問題,要怎麼把想宣傳的東西套進去」、「不太可能影響到COS啦,除非以後展場大家都推一個等身」、「有種過度使用修圖軟體的感覺」。


更多新聞: 日本麥當勞得罪全亞洲?期間限定3款「風味漢堡」網笑:越來越母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