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學甲88槍擊案主謀、槍手押解回台 刑事局:兩岸合作打擊犯罪
台南學甲88槍擊案2嫌中國落網,刑事局:兩岸合作打擊犯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發生在去年11月10日的台南學甲88槍擊案,主謀「紅龜」洪政軍、槍手孔祥志於中國落網,今下午已押返回台,刑事局則表示去年12月1日鎖定2名嫌犯潛逃中國廈門後,就將相關資訊通知給中國警方協尋,就在前日接獲中國警方通知已將洪政軍、孔祥志緝捕歸案,並以最快的時間遣返回台,歸案調查。

更多新聞: 缺藥危機「擴及醫院」藥價調整暫緩? 健保署4點說明回應了

刑事局說明, 政府對「台南學甲88槍擊案」非常重視,特別指示警政署結合檢察署儘快將嫌犯繩之於法,給社會國人一個交代,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結合台南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釐清犯案結構,在這段時間查緝了14人涉案嫌犯,其中5人收押禁見;這3個半月中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清查,在去年12月1日鎖定嫌犯潛逃到中國廈門,因此把相關情資給中國警方掌控嫌犯行蹤。

刑事局表示,感謝中國警方協助追捕嫌犯,順利在前日將洪政軍、孔祥志從廈門循空運直航管道遣返回台灣歸案,充分落實雙方打擊不法犯罪及保障民眾權益為重的使命及理念。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表示,自案發後跟台南市警方保持密切聯繫和合作,掌握相關事證和進度,「台南學甲88槍擊案」已經羈押5名共犯,今天再把2名主嫌緝捕歸案,地檢署將依法偵查所有犯罪事證,將歹徒繩之以法維護社會秩序和安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確診數累積破千萬! 本土今再增13281例、死亡添5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