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單場12記三分!K湯「1超狂紀錄」超越柯瑞成史上第一
湯普森發威全場狂飆12顆三分,帶領勇士擊敗火箭終止2連敗。(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湯神降臨!近期苦吞2連敗的勇士今(25)日主場迎戰火箭,靠著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全場飆進12顆三分,狂砍42分、7籃板的帶領下,以116:101擊退火箭,值得一提的是,這不僅是湯普森本月第二次單場轟進12顆三分,也讓他在「1超狂紀錄」超車隊友柯瑞(Stephen Curry),躍居史上第一。

更多新聞: 籃球/「戰神」艾佛森要來台灣了!真實近況震驚球迷:變洪金寶了

面對聯盟戰績最差的火箭,勇士上半場就拉開差距,以66:49領先進入下半場,儘管第三節一度面臨火箭反撲,但第四節仍順利收官,以116:101終結二連敗。上一場比賽面對湖人僅投進4顆三分的湯普森,這場比賽迎來大爆發,以17投12中的超高命中率砍進12顆三分,全場狂飆42分,加上普爾(Jordan Poole)、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各攻下15分火力支援,順利拿下主場勝利。

NBA/單場12記三分!K湯「1超狂紀錄」超越柯瑞成史上第一
湯普森發威全場狂飆12顆三分,帶領勇士終止2連敗。(圖/美聯社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繼月初面對雷霆砍進12顆三分後,這場比賽是湯普森單月第二次單場轟進12顆三分,也是他生涯累積第3次單場砍進至少12顆三分,超越射手搭檔柯瑞的2次躍居史上第一,創下超狂紀錄

NBA/單場12記三分!K湯「1超狂紀錄」超越柯瑞成史上第一
湯普森(圖右)生涯累積3度單場砍進至少12顆三分,超越柯瑞(圖左)躍居史上第一。(圖/美聯社提供)

相較於往年,今年西區競爭特別激烈,第7名的鵜鶘和第13的湖人僅有2場勝差,每一場勝負都可能牽動排名,也讓比賽變得更加緊張刺激!衛冕軍勇士賽前苦吞2連敗,排名一度下滑到附加賽邊緣的第10名,如今靠著這場勝利重回第9位置,勝率重回5成,與鵜鶘、灰狼勝率相同,距離第6的小牛僅剩1.5場勝差。

NBA/單場12記三分!K湯「1超狂紀錄」超越柯瑞成史上第一
湯普森2月初面對雷霆時,也曾狂飆12顆三分。(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灌籃大賽火熱登場!美媒盤點「10大經典灌籃」2016上榜3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