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遭車撞險死!一眼認出救命恩人「飛撲蹭頭」超暖舉動融化網
志工道格(左)與他救援的猛禽頭碰頭,暖心畫面感動上千網友。(圖/翻攝自「Wild at Heart Rescu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萬物皆有靈性!美國密西西比州1隻猛禽類大鵰鴞(Great horned owl)因不慎被車撞上,導致牠頭部重傷,幸好有好心人將牠送到附近的野生動物救援中心,並在志工的細心照顧之下順利康復。後來治療猛禽的志工剛好去休了一個長假,等他回到了救護中心,這隻猛禽立刻認出了救命恩人,並與他頭碰頭示意,暖心畫面融化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奇蹟寶寶」回家了!瓦礫堆出生成孤兒 姨丈暖心領養:會視如己出

這起暖心故事發生在美國密西西比州,有隻猛禽類大鵰鴞遭車輛撞傷,而被送到了「狂野之心救援中心(Wild at Heart Rescue)」,並由1名男志工道格(Douglas Pojeky)專責照顧,他也為這隻猛禽取名為「琪琪(Gigi)」。琪琪剛被送來時狀況非常糟,牠不僅傷勢嚴重,體內還有不少寄生蟲,進而引發肺部感染,幾乎是命在旦夕,不過幸好在道格和工作人員的照顧下,順利救回琪琪一命。

猛禽遭車撞險死!一眼認出救命恩人「飛撲蹭頭」超暖舉動融化網
在道格回來後,琪琪張開翅膀給了一個暖心擁抱。(圖/翻攝自「Wild at Heart Rescue」臉書)


後續琪琪狀況穩定後,道格剛好休了一段長假回家,沒想到過了好幾天道格回到救援中心後,琪琪一眼就認出是牠的救命恩人回來了,立刻興奮地張開翅膀迎接道格,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甚至還出現琪琪與道格「頭碰頭」的溫馨畫面,感動了救援中心的其他員工。


猛禽遭車撞險死!一眼認出救命恩人「飛撲蹭頭」超暖舉動融化網
道格和琪琪建立了特殊情感,好情誼讓許多人看了為之感動。(圖/翻攝自「Wild at Heart Rescue」臉書)


救援中心後續將這系列照片放上臉書粉專,看到1人1鳥的暖心互動,也引發不少網友留言討論,「道格和這些猛禽之間發生的事情真的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就好像他們在交流」、「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它展現了所有事物都有愛的一面」、「那太感人了,我無法想像有人竟然會虐待動物」、「這表示了動物對人以內的其他物種,也有著強烈的情感」。



更多新聞: 72歲奶奶外送員「大摔倒」披薩全掉!屋主1善舉讓她獲8百萬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