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代表安排學甲88槍擊案主謀、槍手「偷渡事宜」? 刑事局這樣說
主謀「紅龜」洪政軍、槍手孔祥志於晚間押解到台南市警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發生在去年11月10日的台南學甲88槍擊案,主謀「紅龜」洪政軍、槍手孔祥志於中國落網,今下午已押返回台,並於晚間押解到台南市警局,有媒體問到是否有民意代表先安排2人偷渡事宜,刑事警察局局長李西河表示這部分還要進行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塵爆案二審認定「八仙樂園有過失」 須賠3傷者上千萬

去年11月10日台南市議員謝財旺的服務處凌晨遭到槍擊,鐵門、房子滿是彈孔,總共被開了30槍,警方以車追人,發現歹徒持衝鋒槍,不只槍擊議員服務處,還到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的科技公司連開58槍,警方當時鎖定有前科的特定份子,全力追緝,陸續追捕7名涉案嫌犯到案,並發布主謀「紅龜」、槍手孔祥志通緝令,而2人於中國落網,並於今下午將押返回台,晚間抵達台南市警局。

台南市地檢署說到,自案發以來,台南地檢署與台南市警方,一直保持密切合作與聯繫,地檢署也掌握了相關事證、進度,在積極追查後,該案已羈押5個共犯,主嫌、槍手也已押解回國歸案,地檢署檢察官將本於證據,依法偵查所有事證,將所有犯罪者繩之以法,藉此維持社會秩序維護法。

刑事警察局局長李西河說到,台南市議員謝財旺議員服務處等2地點去年11月10日 被開88槍,案發後台南市警察局、台南地檢署以及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經過努力後,查出洪政軍、孔祥志為主嫌、槍手,更查出兩人已逃到中國,而前天中國警方告知台灣警方已到案,李西河也透露2人偷渡到中國,就被查緝到案,另外有媒體問到是否有民意代表先安排2人偷渡事宜,李西河表示這部分還要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上任2個月 「蔣師」王世堅:現在分數極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