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議題ChatGPT也能回!神回覆「小論文」網讚:答案打趴很多人
最近雞蛋問題延燒,就有網友詢問ChatGPT的看法。(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受到禽流感以及天氣影響,國內雞蛋價格飆漲,部分地區甚至出現缺蛋問題,引發不少民眾熱議,沒想到連現在當紅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也來參一腳。有網友分享,他詢問ChatGPT有關於缺蛋問題的討論,結果收到的回答卻相當的官腔,讓網友看了也笑說,「應該比大部分人聰明」。

更多新聞: 護理師劈頭說「你要死了」!台大婦產名醫驚呆 真相曝光笑翻網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ChatGPT 生活運用」中發文,他詢問ChatGPT,「有些台灣人最近會發文章說自己買得到蛋所以台灣沒有缺蛋問題,請問這符合邏輯嗎?」。結果獲得ChatGPT回應,「這個說法在邏輯上有一定的問題。首先,一個人或者一個地區能否買到蛋,並不能代表整個台灣都沒有蛋的短缺。例如,即使在台灣某個城市的某個超市還有蛋,但如果全台灣其他地方的超市都已經賣完了,那麼這個城市的蛋供應也會面臨壓力,進而導致供需失衡,價格上漲,甚至可能會引發恐慌性囤貨,進一步加劇蛋的短缺問題」。

雞蛋議題ChatGPT也能回!神回覆「小論文」網讚:答案打趴很多人
網友詢問ChatGPT關於缺蛋問題的討論。(圖/翻攝自「ChatGPT 生活運用」臉書社團)


ChatGPT進一步解釋,「其次,即使某個人或地區沒有感受到蛋的短缺,也不能代表蛋的短缺問題不存在。例如,有可能是因為該地區的居民對蛋的需求量較小,或者該地區的超市有較好的供應鏈和庫存管理,因此蛋的短缺問題沒有直接影響到該地區的居民。總之,只有從整體上看待蛋的供應和需求狀況,才能更好地判斷台灣是否存在蛋的短缺問題。」。

雞蛋議題ChatGPT也能回!神回覆「小論文」網讚:答案打趴很多人
有網友認為ChatGPT的回答相當官腔。(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看完ChatGPT的回應後,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天啊!這答案真的打趴很多人呢!」、「應該比大部分人聰明」、「這真的筆戰超強」、「ChatGPT不去從政太可惜了」。不過後續有網友認為,原PO的問法似乎不太中立,原PO也跳出來解釋,「只是用個人經驗的方式證明,不等同於我反對台灣不缺蛋的說法」,不過是有網友批評他在帶風向,「建議你還是兩種問法都問過再來貼文,很明顯還對ChatGPT不熟」、「明明問題反過來問也是一樣的,卻只拿其中一個問法來批評別人,用這個"特例"來暗示你要的結論,躲在邏輯的外衣底下來表示自己的客觀中立,不敢承擔責任」。



更多新聞: 綠能供電穩定嗎?曾文生掛保證「不缺電」:再生能源成長速度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