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沒了!壽喜燒吃到飽公告「每人限1顆蛋」 老饕哀號:吃心酸的嗎
有壽喜燒吃到飽業者貼出「缺蛋公告」,限定每人只供應一顆,讓不少網友們紛紛哀號。(示意圖,非當事業者/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到禽流感、氣候變遷影響,近期國內雞蛋價格走揚,市場出現「蛋荒」現象,讓不少民眾無蛋可吃。眼看缺蛋現象不斷延燒,就有壽喜燒吃到飽業者貼出「缺蛋公告」,限定每人只供應一顆,讓不少網友們紛紛哀號,認為壽喜燒的精隨,就是在涮完肉片後,沾上滿滿的蛋液吞下肚,大嘆「沒蛋液沾還能叫壽喜燒嗎?」。

更多新聞: 買不到蛋…蛋白質怎顧?營養師列10食材「輕鬆取代雞蛋」:豆製品優先


靈魂沒了!壽喜燒吃到飽公告「每人限1顆蛋」 老饕哀號:吃心酸的嗎
有壽喜燒吃到飽業者貼出「缺蛋公告」,限定每人只供應一顆,讓不少網友們紛紛哀號。(圖/翻攝《PTT》)


1名網友在《PTT》以「吃到飽雞蛋每人只提供一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這天到某壽喜燒吃到飽準備用餐,結果發現門口貼著一張「缺蛋公告」,寫著「目前國內市場雞蛋產量銳減,為保證每位客人都有蛋可以使用,即日起,依人數(有計價)限量一顆,無法加點,敬請見諒」,並貼出一張蛋哭泣的表情,大嘆「蛋蛋的哀傷」。

原PO見狀相當不滿,表示「想加購直接拒絕說不單賣,政府不是說不缺蛋嗎?」,加上壽喜燒的精隨就是當肉片及其他食材涮完後,沾上滿滿的蛋液吞下肚,僅1顆蛋根本無法好好享受壽喜燒,讓他無奈大嘆「壽喜燒沒加蛋是要怎吃啦,有沒有卦?」。


靈魂沒了!壽喜燒吃到飽公告「每人限1顆蛋」 老饕哀號:吃心酸的嗎
網友認為壽喜燒的精隨,就是在涮完肉片後,沾上滿滿的蛋液吞下肚,大嘆「沒蛋液沾還能叫壽喜燒嗎?」。(示意圖,非當事業者/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崩潰,高喊「沒蛋液沾還能叫壽喜燒嗎?」、「哇靠,只能沾一顆吃屁阿」、「對壽喜燒來說雞蛋是醬汁,應該每人限3顆才合理,限1顆一下就沾完了」、「我吃壽喜燒大概需要兩顆,所以要自己帶1顆的意思嗎?」、「壽喜燒1顆蛋是吃心酸的嗎」、「限蛋的壽喜燒跟沒有醬汁的龍蝦一樣」、「沒蛋沾的壽喜燒,就是滷味」、「1顆蛋的壽喜燒還叫壽喜燒嗎?」、「雞蛋是靈魂欸,沒蛋怎麼吃」。


也有網友認為,「菜市場明明就一堆蛋,成本才提高一點就不想維持供餐水準喔」、「政府說沒缺蛋,那就是店家的問題」、「至少每個人都有蛋可吃,怎能說缺蛋」、「還可以提供蛋,就是沒缺阿」、「造謠該抵制了吧」、「該抵制出征了」。


更多新聞: 不只缺蛋!英國蔬菜大缺貨「有錢也買不到」 賣場架上全空祭限購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