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開老公護妻槓酸民「肥的像豬」遭判刑 瑞莎:希望法律前獲公平對待
瑞莎的老公Mike被依公然侮辱罪,處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2萬元。(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曾任烏克蘭韻律體操國手的藝人瑞莎,近年積極培育台灣體操選手,帶領選手為台爭光,卻在2021年遭網友控訴「撿其他教練的心血」、「創辦的隊就是挖角」,瑞莎一氣之下提告4名網友涉嫌加重誹謗。案經台北地檢署2度調查,認為瑞莎身為公眾人物,可受4人公評之事加以評論,因此處分不起訴。不過,瑞莎的老公,同是身家破億的鞋業小開Mike,卻因當時公開指名嗆聲4名教練和選手,被依犯公然侮辱罪,處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2萬元。

更多新聞: 丁噹單身15年不藏了?深夜放閃「小15歲鮮肉」金曲歌后狂刷愛心
小開老公護妻槓酸民「肥的像豬」遭判刑 瑞莎:希望法律前獲公平對待
瑞莎(中後)近年積極推廣台灣韻律體操,不遺餘力。(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瑞莎的老公Mike是一名李姓鞋業小開,2021年在Dcard看到「黑特 瑞莎真的有付出那麼多?」的貼文,底下還有多則質疑瑞莎的留言,認定是高、孟姓體操教練以及丁、李姓選手刻意抹黑,氣得在留言區指名道姓怒罵「聯合體糙(操)邪(協)會那些老不休,故意抹黑瑞莎!」事後更憤而寫下「老乞丐」、「教練自己智zhang(障)他們能好到哪去」、「你看她們選手○○○肥的像豬一樣」、「她一年做到的事你們這些廢物20年都做不到」等諸多謾罵性言論,遭4名當事人報警提告。

小開老公護妻槓酸民「肥的像豬」遭判刑 瑞莎:希望法律前獲公平對待
由於瑞莎的老公Mike未和4名被害人達成和解,被依公然侮辱罪判刑。(圖/翻攝自瑞莎臉書)

法官指出,Mike在審理時雖然坦承犯行,也對自己的偏激言論表示歉意,但並未和4名被害人達成和解,因此依公然侮辱罪,處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瑞莎透過經紀人首度發聲,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會尊重法院的判決,「Mike也會負起應有的責任,同時希望每個人在法律面前都可以獲得平等公平的對待。」

至於瑞莎當時向4名網友提告加重誹謗罪,但地檢署以該部分言論屬可受公評之事而作出不起訴處分,讓她相當驚訝,「因為明明檢察官沒跟我要任何文件或證明,來證實選手們廣告費有收到或去美國比賽費用都是我本人所支付,或是要求我能夠提出佐證說明其他在Dcard寫的不是事實」。瑞莎不服4名網友獲不起訴,2022月1月向台灣高檢署聲請再議,高檢署審查後,認為瑞莎聲請再議有理由,北檢偵查不完備,已將全案發回北檢續行偵查,北檢將再調查釐清4人行為是否構成犯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注意力不集中惹禍!林姿佑「血流如注」小亮哥沒反應 超扯理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