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擱來阿!九族文化村「連2日」急發公告 他7點到現場見1景象嚇歪

連假爆人潮,現場湧現排隊車潮。(圖/翻攝自九族文化村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年228連假有4天長假,最後兩天天氣回暖,全台各地旅遊景點湧現人潮,其中正逢櫻花盛開季節的南投縣九族文化村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昨天園區才因人潮眾多,發出公告表示「九族文化村今日10:00停車場承載量已達八成, 為了維護遊憩品質,建議遊客改轉往附近其他景點旅遊」,有網友表示他一早7點15分就開車到現場,沒想到竟然已經有不少車潮,他也將現場畫面PO上網,再次引發熱議。


九族文化村提醒民眾現場人潮眾多,建議改往其他地點旅遊。(圖/翻攝自九族文化村臉書)

現在是櫻花盛開季節,而九族櫻花祭正逢228四天連假期間,吸引萬人前來朝聖,而今天天氣也相當好,有許多民眾都決定前往當地觀賞盛開的櫻花,不過從昨天開始由於人潮實在太多,園區不得不發出公告建議前來遊玩的民眾轉往其他地區遊玩,今天人潮仍未減,開門前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園區入口已經出現車陣,他在《爆廢公社》上傳一張照片,透露自己一早7點15分就到現場,但還有人比他更早,園區入口已經出現長長的車龍,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大家早早起床去排隊看櫻花盛開」、「那麼早就在排隊」、「真的好誇張」、「連假去那邊真的想不開耶」。

園區外湧現排隊車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除了在網路上事先建議民眾改往其他地點遊玩之外,園方現場也緊急啟動疏運計畫,在縣道131線路口設置告示牌,提醒民眾園區已客滿,建議轉往埔里、霧社等其他景點。九族櫻花祭堪稱國內最大的賞櫻活動,每年都吸引高達數十萬人潮前來朝聖,而目前園區內八重櫻呈現滿開的狀態,吉野櫻和富士櫻則開了8、9成,預估會在月底達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