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好耳熟…男女生「菜市場名Top8」排行曝光 網全笑了:超容易撞名
人力銀行盤點了台灣男生、女生的「菜市場名」Top8,其中男生以「建宏」奪冠;女生則以「宜蓁」奪冠。(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全世界總會有許多同名同姓的人在各個國家角落,台灣也不例外。近日人力銀行就盤點了台灣男生、女生的「菜市場名」Top8,其中男生以「建宏」奪冠;女生則以「宜蓁」奪冠,排行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9、10月千萬發票「還有3張沒人領」!財政部公布明細:期限剩1個禮拜

1111人力銀行近日在IG粉絲專業《1111學鴨賈伯斯》發文,曬出1張圖表示「你怎麼跟我名字一樣!」,文章指出「從小到大的求學期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感覺,明明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但是有些同學的名字怎麼那麼熟悉」,並盤點台灣8個男生、女生的菜市場名。

男生的菜市場名排行如下:

第1名、「建宏」。

第2名、「
彥廷」。

第3名、「
承恩」。

第4名、「
冠宇」。

第5名、「
宥廷」。

第6名、「
品睿」。

第7名、「
柏翰」。

第8名、「
柏宇」。

女生的菜市場名排行如下:

第1名、「宜蓁」。

第2名、「
欣妤」。

第3名、「
詩涵」。

第4名、「
詠晴」。

第5名、「
子晴」。

第6名、「
品妍」。

第7名、「
羽彤」。

第8名、「
怡君」。

排名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笑說「聽說人的一生一定會遇到幾個陳冠宇」、「認識五個柏翰」、「在死亡筆記本上寫柏翰台灣人口瞬間少一半」、「高中班上有兩個承恩,承佑也滿菜市場的」、「芷瑄也超容易撞名」、「還有淑貞、淑娟、淑芳、淑慧」;也有網友高喊,「是不是忘了佳欣、怡婷」、「怎麼沒有雅婷」、「冠廷跟哲宇明明就也超多」、「怎麼沒有俊凱」。

更多新聞: 靈魂沒了!壽喜燒吃到飽公告「每人限1顆蛋」 老饕哀號:吃心酸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