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20多年米苔目店 價格超親民「總統也來吃」

民視新聞/易俐廷、陳聖翰 新北報導

全球高通膨環境下,讓物價不斷飆漲,不過在新北板橋,有家營業20多年的米苔目店,燙青菜和滷肉飯,每份都20元,滷蛋每顆也維持10元,從沒漲過價,親民的價格,不只在地饕客一吃成主顧,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曾經來品嘗。

更多新聞: 特斯拉股價暴漲!馬斯克「奪回世界首富寶座」 淨資產額達1871億美金

就算是下午非用餐時段,還是有不少饕客上門點餐,在地經營20多年的小吃店,雖然招牌米苔目去年每碗調漲10元,不過滷肉飯及燙青菜,卻還是維持20元銅板價,而且分量還不少,就連成本高漲的滷蛋,每顆也只要10塊錢。

板橋20多年米苔目店 價格超親民「總統也來吃」

民眾說,「我覺得他們的單價都蠻親民的,現在外面已經沒有燙青菜20塊這種價錢了,最少都要50塊。」、「滷肉飯啊,然後一些小菜啊,米苔目價錢都很銅板價啊,吃十幾次有了吧。」

不只附近居民,時常來光顧,就連總統蔡英文,三年前也曾經來訪,老闆說,因為店面是自己的,加上親自到市場採買食材,剩下2成花費,讓他們得以維持,親民售價。

米苔目店老闆黃鴻鵬表示,「炸油蔥啦什麼東西,都自己來啦,這些都有時候就可以省下一些工錢,省一點省一點,就是能夠維持住就好了啦。」

把表皮煎到金黃酥脆的鍋貼,放進紙盒裡,同樣開業20多年的鍋貼攤,原本3顆賣10元,去年漲到一顆4塊錢,今年過年後又扛不住成本壓力,漲到每顆5元。

板橋20多年米苔目店 價格超親民「總統也來吃」

鍋貼攤老闆說,「可是不漲價都賺不到錢啊,不知道怎麼做對啊,賺不到錢。」

民眾說,「還蠻常來買的每個禮拜會吃兩三次,外面看到都賣可能7塊以上吧,連鎖的都差不多6、7塊。」

就算漲到每顆5元,還是比連鎖鍋貼店便宜,在萬物齊漲之下,主打高CP值的銅板小吃,還是讓不少民眾趨之若鶩。

更多新聞: 加籍華人來台逛南機場夜市 一嚐「爆漿雞蛋糕」驚喊:這個在加拿大會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