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俊宏「影視業打滾逾20年」 大學兼課教拍微電影

民視新聞/張可倫、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電影導演陳俊宏,在影視業打滾20多年,從國中開始就接觸電影,透過鏡頭訴說故事,陳俊宏獲獎無數,現在也在大學兼課,教學生拍微電影,也投入公益活動。

更多新聞: 男友偷吃能原諒?妹子秒回原地分手 下跪也沒用辣嗆:不要浪費我時間

電影片段提及,「媽媽怎麼了你說,送去醫院醫生說媽媽身體不好。」

越南女孩飄洋過海,嫁到台灣,卻只能透過視訊關心家人,微電影拍出異國婚姻的狀況,引起不少外籍配偶的共鳴,這部電影的導演,就是陳俊宏老師。

導演陳俊宏說,「她們其實是屬於比較弱勢的那一群,我們走訪了很多在當地有很多新住民,去她們家真的是去訪談,也去觀察她們家也觀察她們的日常生活。」

演員呂振嘉說,「我在電影裡面飾演新住民的老公,我覺得導演很會引導。」

導演陳俊宏「影視業打滾逾20年」 大學兼課教拍微電影
陳俊宏雖然是學電腦資訊出生,但從國中開始,就接觸電影,有20多年拍片經驗,導戲風格,相當幽默。

演員陳振家說,「導演說裡面我的部分,一開始我是一個反面的示範角色,我就想說這樣可以嘗試看看。」

導演陳俊宏說,「比較好的狀況是直接從這地方探頭出去。」

導演陳俊宏「影視業打滾逾20年」 大學兼課教拍微電影
帶學生上課,教運鏡、學收音、打燈光,陳俊宏平時在大學,教電影拍攝技巧,把身邊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陳俊宏後來也拍廣告、拍MV,成為獲獎無數的導演同時,也投入公益活動。

導演陳俊宏說,「這些外鄉的學子,他們常常也沒什麼資源,現在身上一定會有一支手機,他只要能夠記錄他的生活,他就可以說他的故事了。」

隨著網路發展,拍電影已經不需要花大錢,隨手一支手機,簡單剪輯,都能發揮創意,人人都能創作,更是電影人的初衷。

更多新聞: 被稱史前神獸曾與恐龍共存 陳吉仲發文介紹「台灣特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