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刀申請!龜山島封島3個月「冬眠結束」 3/1重新開放旅客登島
龜山島每年12月至隔年2月封島3個月,被戲稱是「冬眠模式」,明(1)日將重新開放旅客登島。(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宜蘭頭城著名的地標「龜山島」每年12月至隔年2月封島3個月,也被戲稱是「冬眠模式」,讓島上生態休生養息,明(1)日將重新開放登島,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在228連假尾聲,率先邀請500名志工登島淨灘,以迎接遊客登島。

更多新聞: 點鹹酥雞備註「拜託拿洋蔥砸我」!外送一到她看傻…網笑:老闆太狠了


手刀申請!龜山島封島3個月「冬眠結束」 3/1重新開放旅客登島
龜山島為國內旅遊熱名景點之一,地形上分為龜首、龜甲、龜尾。(圖/翻攝自東北角風管處官網)

龜山島為國內旅遊熱名景點之一,地形上分為龜首、龜甲、龜尾,年平均登島12萬人次,定位為生態島,為保護生態,單日上限1800人,須提前於「東北角風管處官網」申請。而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數量銳減,隨著疫情邁入尾聲,今年有望迎來更多遊客登島。

手刀申請!龜山島封島3個月「冬眠結束」 3/1重新開放旅客登島
龜山島賞鯨的最佳季節為每年3月至11月。(圖/翻攝自東北角風管處官網)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風管處今(28)日邀請500名志工率先登島淨灘,也呼籲登島遊客保護島上生態,一同愛護島上多樣化的自然景致。龜山島賞鯨的最佳季節為每年3月至11月,此外,島上的401高地、軍事坑道、知名地標「島孤人不孤」以及龜山八景,包括龜山朝日、神龜帶帽、海底溫泉、龜島磺煙、靈龜擺尾、眼鏡洞、龜岩巉壁、龜卵傳奇等,都是不可錯過的景點。

更多新聞: 另類保鑣?黑衣男頸掛「兇猛寵物」上街!4千網狂抖:希望牠有吃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