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暴漲!馬斯克「奪回世界首富寶座」 淨資產額達1871億美金
馬斯克「奪回世界首富寶座」。(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被LVMH集團的CEO行政總裁阿爾諾追上全球首富頭銜,直到美東時間27日,特斯拉股價暴漲,馬斯克財富淨值來到1,871億美元,這也讓他再次回到全球首富寶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護美國資安! 白宮設30天期限確保聯邦設備系統刪除抖音

美股週一收盤後,特斯拉股價一股漲到207.63美元,漲幅約5.46%,根據彭博富豪指數排行,過去2個月全球首富都排名第2位的馬斯克因特斯拉股價勁揚,財富淨值來到1,871億美元,奪回全球首富首位。

但馬斯克雖然奪回全球首富,但他也是史上「個人投資財富損失最多」的紀錄保持人,自去年底馬斯克的淨資產就從3400億美元大幅減少至1370億美元,這其中包括他對太空、收購宇宙等投資,馬斯克也成為史上第一個損失超過2千億美金的企業家。


更多新聞: LIVE/228連假收假日回暖高溫達26度 氣象局最新說明